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昏哨将米兰热刺战变为肉搏 世界杯曾错罚下卡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07:54

    搜狐体育讯 米兰主场0-1败给热刺之后,米兰将帅、热刺将帅、意大利媒体、英国媒体对于比赛的解读并不一致,但对于一个人的评价都是差到了极点,这就是本战的法国籍主裁判史蒂芬-拉诺伊。这一战,拉诺伊错误的判罚数以十计,更重要的是,他把一场本来应该精彩的比赛变为了丑陋的肉搏战。

  开场阶段,拉诺伊的几个争议判罚还不是特别过火。比如开局时刻,皮纳尔的左路射门打在内斯塔肩部,拉诺伊没有吹罚点球,这还勉强可以说成是球打手(毕竟内斯塔手臂没有张开);第21分钟,伊布在大禁区线上被桑德罗从背后连踢两下绊倒,这是明显的犯规,而且仅仅是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拉诺伊却没有吹罚。可以说,这些错判漏判,还没有彻底的干扰比赛。

  但随后发生的一切,就有些匪夷所思了。第31分钟,道森肘击伊布,逃过了处罚,连犯规都不是。第38分钟,弗拉米尼双脚飞铲范德法特,也逃过了处罚。从此时开始,双方的情绪开始失控,裁判宽松的判罚尺度导致比赛变成了一场肉搏战。而此后,一系列的伤人、对峙、骂战的闹剧也因此产生。

  第55分钟,弗拉米尼正面双脚飞铲科尔卢卡,直接将对手铲伤离开球场。从慢镜头看,弗拉米尼双脚结结实实的踹到对手脚腕上,导致科尔卢卡经过厚厚的绷带包扎,仍然无法止血。这是毫无争议的红牌动作,可拉诺伊仅仅出了一张黄牌,这导致双方的动作变得更大。事实上,严格来说弗拉米尼本战本该吃到一张黄牌和一张直接红牌,可最后他仅仅是拿到一黄了事。

  赛后,弗拉米尼公开向科尔卢卡道歉:“赛后我去了热刺的更衣室,检查科尔卢卡的状况并且向他道歉……”但显然这无法平息热刺的怒火,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赛后愤怒的说:“这什么时候来判都是红牌,你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却不拿红牌呢?这简直是滑稽!那些当权的人应该好好看看这个,他们应该做点什么。不为了什么竞技利益,而是因为这真的太危险了,这简直是故意伤人!”

  拉诺伊偏软的哨风彻底毁掉了比赛。此后更滑稽的事情出现了:第68分钟,加图索肘击克劳奇,拉诺伊不予吹罚,很快克劳奇在无球时又用“抱摔”动作放倒了加图索,拉诺伊只能再度选择视而不见,否则他就存在尺度不一的问题,加图索追着克劳奇咆哮的一幕使得比赛变得滑稽不堪。赛后,加图索情绪失控后跑去侵犯了热刺队助理教练乔-乔丹,而其实在比赛第58分钟,加图索就肢体侵犯过乔-乔丹,同样拉诺伊选择不予理睬。否则,第58分钟加图索哪怕只是吃到一张黄牌,那么随后当加图索在第76分钟吃到黄牌后,他就可能也被罚下了。

  这个法国裁判拉诺伊,是近来颇受欧足联赏识的一位名帅,但这名主帅走到哪里都是争议不断。世界杯上,拉诺伊执法了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那一战他犯下了两个惊人的错误,一个是法比亚诺进球前有明显的手球“连击”动作,却被判进球有效;另一个是,凯塔与卡卡冲突的过程中,凯塔故意表演导致卡卡被罚下,赛后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因为这一战的拙劣表现,拉诺伊成为世界杯上最早被“淘汰出局”无缘复赛吹罚的裁判,可是到了欧洲冠军联赛上,他再次闹出了滑稽不堪的丑闻。在欧冠赛事里出现这样的裁判,实在让人惊叹。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