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辽足后院起火或殃及联赛 合同风波考验谈判能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16日06:37
  平稳运行了一年多,辽足在开年过后还是鼓包了:杨善平和丁捷因为续约合同问题暂时被停训。赛季之前,最忌讳的就是后院起火,虽然这事看似不大,但一旦处理不好,带来的连锁效应却是不可估量。其实,辽足遭遇此类事情,其他俱乐部也会面临同样的情况,就看如何找到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一个平衡点。

  如果翻看辽足过去一年的经历,我们可以发现这是辽足历史上最为平静的一年:生存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俱乐部在去年年初接连引进了强力外援,球队成绩稳定,尤其是在工资奖金发放上,是历年来最规范的。放眼今年,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喊出具体目标,但辽足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购进了秦升、郑涛,外援人选即将水落石出,总体投入只会比去年高。这些都能够说明,辽足俱乐部确实是想往好了搞,至少不会像去年那样仅仅满足于在中超立足。

  2006年下半年,宏运集团接手辽足,到今年年初,也只是他们在中超的第四年,算是新兵,因此,出现杨善平、丁捷这样的合同风波,并不让人意外随着俱乐部投入加大、目标逐渐提高,球员的诉求必然进一步提升,而作为俱乐部来讲,他们有自己的统筹和薪酬体系,当二者无法做到平衡时,劳资关系的矛盾必然显现。不得不说的一个大背景是,反赌打假过后,中超联赛明显回暖,又赶上广州恒大金元攻势来袭,不仅是辽足产生了这种合同纠纷,其他俱乐部也会不可避免应对类似的事情。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杨善平和丁捷的合同风波对于辽足俱乐部来讲并非是坏事:一个发展中的俱乐部,如果妥善解决好这个问题,赢得的不仅仅是平息风波,更会是人心杨善平与丁捷可能并非不相信俱乐部,恐怕他们还会对老辽足那种不诚信的做法心有余悸。因此,这件事情既是考验俱乐部处理这种老生常谈问题的能力,更是树立威信的一个好机会。

  姚国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