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征战韩国K联赛 > 其他球员赴韩动态

沈阳19岁小将登陆K联赛 主帅赞其前途不可限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16日06:37
  本报讯 记者郝鹏飞报道 韩国K联赛劲旅大田市民队本月14日通过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已经完成了引入中国球员白子健的手续,这位前重庆力帆小将新赛季将出现在K联赛的赛场。这样,白子健也成为继冯潇霆、李玮峰、万厚良、李春郁、阎嵩、黄博文之后,第七名征战K联赛的中国球员。

  19岁的白子健籍贯沈阳,是一名朝鲜族运动员。此前曾到沈阳东进试训,但因为能力达不到要求未签约,上赛季在中超俱乐部重庆力帆队踢球。不过整个2010赛季,身披球队26号球衣的白子健却没有得到一分钟出场机会,球队也悲惨地降入中甲联赛。去年夏天,他在韩国工作的父亲决定把他带到韩国,而昔日恩师李树斌也力劝他去韩国发展,也正是如此他吸引了K联赛劲旅大田市民队的注意力。

  在大田市民队发布的官方公告中,白子健被赞誉拥有出众的速度以及个人技术,主要担任边路突击手的位置。身高1米75体重65公斤的白子健身体素质相当出色,百米成绩达到了惊人的10.67秒,曾经获得过高中田径比赛的短跑第一名。他此前在广州与大田队汇合并在南海训练基地参加了球队试训,给大田队的教练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田队一线队教练沈真元十分赞赏他的能力:“他的脚步很快,对足球的嗅觉也很好。如果能很好地适应K联赛以及在实战中不怯场的话,他拥有一切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能力。 ”

  而大田市民队主教练王善财则展望了白子健在球队的作用:“虽然不能一上来就打主力,但在比赛后半段替补上场的话,他的作用会很大。我们看中了他在未来的发展潜力,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

  随着李玮峰、冯潇霆、李春郁、万厚良、闫嵩相继返回中超联赛,K联赛赛场上中国球员的身影正逐渐减少。此前北京队的黄博文转会到了全北现代,再加上如今转会大田市民的白子健,和另外一名签约水原三星的沈阳籍球员许青山,新赛季将有三名中国球员征战K联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