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中国花样滑冰身陷“年龄门” > 花滑年龄门动态

盘点中国体育年龄门:足球是重灾区 体操难幸免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5:52
  日前,中国花样滑冰代表队里9名队员被曝存在着年龄造假,中国体育再次不可避免地与"年龄门"扯上了关系。事实上,中国的各支国家队都曾在国际赛事中曝出过年龄造假事件,并且有着惨痛的代价。

  体操:董芳霄10年后被披露,女团铜牌被没收

  去年年初,国际体联专门调查了前中国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董芳霄的年龄。起因是在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她个人信息显示为出生于1986年1月23日,而她在国际体联的资料却是1983年1月20日。董芳霄的博客说自己属牛,那么她的生日就应该在1985年2月20日到1986年2月8日之间,很显然悉尼奥运时她未满16岁。

  由于消息属实,国际体联没收了中国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团体铜牌,这也是董芳霄唯一一块奥运奖牌。事情出来以后引起了轩然大波,网络上纷纷开始了一场“这究竟是谁的错”的讨论。无论如何,被没收掉铜牌这个结果对中国女子体操队来说损失惨重。

  足球:超龄青年征战世青赛

  足球是年龄造假的重灾区,有据可查的改年龄历史始于1983年,当年,一支U19青年队出国比赛,但大部分球员的年龄都是不真实的,有球员年龄从1957年改成适龄的1964年。2000年之后,不少知名球员被爆出年龄问题,比如陈涛等多名国奥球员不敢参加骨龄检测、高洪波带领的国少队三分之二球员超龄、周海滨被指责年龄虚假等。

  2010年,上海申花球员冯仁亮的“年龄门”事件再度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联赛球员秩序册,冯仁亮出生于“1989年1月8日”,属于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可是他的身份证上显示的却是生于“1988年5月12日”。 (综 合)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