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大罗正式退役发布会落泪 身体发福因为身染怪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09:19
    搜狐体育讯 

   当大家都习惯叫逐渐发福的罗纳尔多“肥罗”时,没有人知道他的痛楚。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在“外星人”召开的道别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首次公开表示自己多年来身染怪病,而为了继续踢球,他一直服药导致了自己身体不断发胖。

  为了踢球一直服药

  罗纳尔多得的病叫甲状腺功能低下,它会使机体的代谢和全身各个系统功能减退,为了继续留在绿茵场上,巴西人只能依靠药物来维持。

  “这个病让我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为了治疗这种疾病,我必须要吃药,而这种药在足球里被认为是兴奋剂。我的体重增加或许跟这有很大的关系。我一直都希望能踢球,一直在克服障碍,但对一个正常人来说减轻体重都很困难,对我来说就更困难了。甲状腺机能减退让我的新陈代谢变慢,这也让我的职业生涯结束。”罗纳尔多在发布会上说。

  除了这个怪病,罗纳尔多承认多次受伤让其做出退役的决定,“全世界都知道我的伤病历史,最近两年我也伤病缠身,一系列的严重伤病,一个接一个,从这只脚到那只脚,从这块肌肉到那块肌肉,这些伤痛让我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外星人”将做亲善大使

  对于离开自己最心爱的足球,罗纳尔多心存怀念也体现出一丝无奈,“每次我爬楼梯,感觉疼痛的时候,我身边的人也都感觉痛苦。但他们都理解我,我把我的生命给了足球,我做出了种种牺牲,我无怨无悔。我的职业生涯很美好,很神奇,当然,也很困难。”

  而谈到是否是因为被球迷伤透了心,罗纳尔多不仅给予了否定,还落下了眼泪,“我一生之中交到了很多的朋友, 而我不记得曾树立一个敌人。巴西球迷中,我特别要感谢科林蒂安的球迷(声音开始哽咽),因为我从未见过如此充满激情,如此热情的球迷。”

  据悉,罗纳尔多将在6月或7月组织其前队友,踢一场告别比赛,他同时表示不会进入(科林蒂安)教练组,也不会进入领导层。“我会成为亲善大使,将科林蒂安的名字带向全世界。还有,今后你们将经常看到我在现场为科林蒂安加油。”

  众说纷纭

  巴萨官网:毫无疑问,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巴萨有幸享受了他一年的足球。

  国米老板莫拉蒂:在球场上再不能看到罗纳尔多,我有点伤心,因为我认为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这是毫无疑问的。

  卡卡:我曾经和足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当过队友,这是我的巨大荣耀。在你人生的新旅程中,愿上帝依然与你同在。你是个现象,而且永远都是现象。东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