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晶报:张丹张昊到底多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2月16日09:39

  张丹张昊到底多大?

  钱擎

  张丹/张昊的年龄到底有没有问题,谁说得清?

  案发时间:2002年冬奥会、2003世锦赛

  案发地点:盐湖城、布达佩斯

  案情回放

  2002年对于张丹张昊来说,是开启事业的起点,那一年盐湖城冬奥会,两人初次亮相就获得了双人滑小项中的第11名。在随后的世界锦标赛中,两人又取得第9名。

  实际上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国际滑联在1996年出台关于年龄限制措施规定,只有在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周岁的花滑选手,方能参加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年满14周岁能参加其他级别的如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成年组国际赛事;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选手则需在当年7月1日前必须年满13周岁,但是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或21周岁(双人滑选手或者冰舞选手)。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张丹是1987年10月4日出生,据此,她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世锦赛时,只有14岁,这显然违反年龄的规定。张昊出生年月是1982年2月6日,有资格参加盐湖城冬奥会与世锦赛,但他在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争时已经年满21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实际上他与张丹合作夺得冠军。

  另外,还有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扬、高瑀、耿冰娃、许斌姝等7位运动员,分别违反国际滑联年龄限制规定。

  这一消息经含美联社在内的国外媒体连续披露之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中国滑冰协会昨天下午也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

  中国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他肯定张丹/张昊年龄没有问题,但该事件将进一步调查。“这次事件涉及到好几个人,但张丹张昊应该没有问题,他们是国家的优秀运动员,一直代表中国滑冰协会参赛,也一直没有问题,出现这样的状况,可能是有的工作出现差错,比如重新注册的环节等等,我们会再调查。”

  而对于其他运动员,赵英刚声称还得调查以后再做答复,“现在有不少的年轻运动员,他们的注册年龄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和调查,我们会延伸下去,根据地方协会上的注册信息进行核对。”

  晶报记者 钱擎

  一审意见

  此案共涉及9名运动员年龄造假,可见这绝非张丹、张昊的个人行为,也绝非个别现象。中国体育的黄金部队极容易栽倒在“年龄门”上,鉴于有中国女子体操队年龄作假的先例,这一次花滑队年龄造假应非子虚乌有,其中细节仍需审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