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伦敦奥组委公布2012年赛程 首金有望是中国射击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8:22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组委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程。和过往7届奥运会一样,伦敦奥运会的首金依旧诞生在射击项目,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又将有机会冲击奥运会首金。

  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将在26个大项中产生302枚金牌。伦敦奥组委在一个月后将向公众首次发售660万张门票。

  根据伦敦奥组委公布的赛程,射击比赛将在2012年7月28日上午8时15分开赛,决出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两枚金牌。射击项目的资格赛和决赛时间相加约为4个小时,大概在当天中午就能产生冠军。而在射击开赛之后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于15时30分开始,基本上可以断定举重金牌产生的时间将晚于射击比赛。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伦敦奥运会首金仍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

  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都是中国队的强项。在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就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为中国队摘得金牌;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亚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以及刚刚回归国家队的奥运会双料冠军杜丽,都是这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开始时间定为伦敦时间7月27日19时30分。女足小组赛被安排在7月25日提前开战,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首项赛事。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的赛程最大变化是将游泳决赛重新安排到了晚间。7月30日晚上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有望出现菲尔普斯、罗切特和索普之间的“三英大战”。

  田径项目上,“飞人”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的资格赛将于8月7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被安排在8月8日。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将于8月5日上演。

  伦敦奥运首轮门票发售将于3月15日开始至4月26日为止。只要登入www.tickets.london2012.com并申请门票账号,便可能在开卖的6周时间里预约到心仪的门票。要留意的是,门票并非先到先得,而是抽签决定。本届奥运共有880万张门票,热门项目如男子田径决赛门票最贵为750英镑,游泳决赛最贵的要450英镑。不过伦敦奥运会九成的门票价格在100英镑以下。开幕式门票则从12英镑至2012英镑不等,可谓丰俭由人。(注:文中除特别注明外,所有时间均为伦敦当地时间)

  作者:梁燕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