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广东恒大主场对阵江苏队 3比1艰苦拿下残阵江苏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8:22
广东队外援乔瓦娜强攻。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广东恒大女排昨日在主场面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江苏队,比赛打得有些艰苦,但最终以3比1击败了对手,4局比分为25比18、25比13、17比25和25比16。

  江苏队曾是国内一支劲旅,培养出不少国手。可是昨天这支江苏队,队中唯一的国手惠若琪因伤缺阵,其他部分主力队员也都遭遇伤病。这样一来,江苏队不得不以一批年轻队员来应付比赛。

  虽然江苏队员的实力并非最强,但在场上却相当顽强,尤其是在防守中显示出相当不俗的实力。在唯一拿下的第3局中,更是打得广东队没什么脾气。主教练郎平也在赛后承认:“江苏队连续防反打得比较顽强。”

  结束这场比赛后,广东队接下来将有连续5场客场比赛,对手中不乏浙江队、辽宁队等劲旅,对广东队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广东队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会非常艰苦,对手对我们的比赛准备都非常认真,面对对手对我们越来越了解,接下来还是尽量调整好,包括温度、场地,还是一场一场把比赛完成好吧。”郎平说。

  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表示:“其实,这个结果比赛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我们的年轻队员站在这个大舞台上,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我们有一名选手还是第二次打联赛,她们都很年轻,缺乏经验。”缺兵少将的江苏今年将陷入保级的困境,薛永业认为接下来的比赛“也只能打一场是一场,能拿一局是一局”。

  对于江苏队中唯一一名国手惠若琪的伤情,薛永业说:“惠若琪现在有江苏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专门组织的康复专家小组,现在的一切康复周期练习都是按专家组的计划,目前情况不错,但能不能参加今年的联赛,就要看专家小组对她伤情的判断。”

  在昨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江苏队的扣球打中了汤姆的脸,令美国姑娘一度跪在地板上没起来,而起来之后接了两个一传都有些失水准,因此被换下场。汤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心情很好,而且也很高兴面对5个客场的赛程,因为可以四处看看风景。贴心的球迷还在赛后为汤姆献上了一朵巨大的布制假玫瑰,算是迟到的情人节礼物。

  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