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外援七宗最:巴亚诺4月140万美金 马丁最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0:25

  最雷 吴伟超

  中国香港球员吴伟超2006年加盟上海申花,由于中国香港足总与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属于两个平行机构,一旦参加亚足联举办的洲际赛事,吴伟超就得背上亚足联认定的“外援”身份。只有参加国内比赛时,才享有不占据球队外援名额的“特权”,这使得申花队2006年参加亚冠联赛比赛时,白白浪费一个外援名额,塞尔维亚外援尤万不得不被排除出报名名单。2007赛季,吴伟超也因为“外援”身份而没有被球队放入参加亚冠的名单。

  

  最强 马丁内斯

  2002年年初的香港贺岁杯赛,索尔·马丁内斯独中4球,帮助洪都拉斯队5比1击败斯洛文尼亚。赛后,上海申花迅速将他签下,而马丁内斯也利用速度和突破优势成为申花队进攻线上的核心球员,此后四年均为申花效力,在联赛中打进34球。其中,马丁内斯2003赛季以14粒进球荣登当赛季最佳射手。2006年离开申花后,马丁内斯在J2联赛过得并不愉快,并于2007年重返申花,但难复当年之勇,20场比赛仅打进2球,但他代表申花在顶级联赛中打进36球,在申花联赛总射手榜上仅次于谢晖和范志毅。

  最高 扬克尔 1.94米

  德国国脚卡斯滕·扬克尔1996年到2002年效力拜仁慕尼黑期间,随队取得四次德甲联赛冠军和一座欧冠联赛冠军奖杯,代表德国队参加了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5月,扬克尔转会到上海申花,但他的到来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惊喜,联赛出场7次没有进球,只在亚冠比赛中取得一个进球。

  最老 鲁本·索萨 36岁

  被称为“灵猫”的乌拉圭国脚鲁本·索萨技术出众,擅长突破,门前嗅觉灵敏,1988年加盟拉齐奥队后,连续四年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帮助球队在意甲站稳脚跟,1992年转投国际米兰后,再次成为球队头号射手。2002年,将近36岁“高龄”的索萨加盟申花,依然被寄予厚望,但整个赛季,索萨仅仅出场13次,只打进一球,成为申花队最失败引援的案例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