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证券市场上的中超外援 克莱奥高价股里亚蓝筹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0:38

  即将出现在新赛季中超赛场的几十位外援,就像是证券市场上的各类股票。其中既有高风险高回报的“高价股”,也有业绩相对稳定的“蓝筹股”,还有可能蕴藏着巨大收益的“黑马股”。对于各家俱乐部来说,要想选中最合适的外援,其难度一点也不亚于在股票市场上选股。未来等到赛季正式开始时,这些外援在状态起伏过程中的红绿箭头,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各自俱乐部的投资收益。特约记者 方正宇

  高价股 代表:克莱奥

  以广州恒大为代表,多家中超俱乐部在今年获得了巨额转会预算。因此在引进外援的过程中,他们开始直接瞄准那些曾在国际足坛有过风光表现的人物,不惜为此付出高额转会费。

  广州恒大本次签下的克莱奥,在去年下半年的欧冠联赛(包括资格赛)中总共打进10球,包括曾经攻破阿森纳的球门。结果为了获得这位本该出现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的前锋,广州恒大付出了具有欧洲水平的转会费:320万欧元!

  克莱奥的天价加盟,引发了来自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军备竞争”。山东鲁能针锋相对地引进了另一位巴西射手奥比纳,后者上赛季在巴甲联赛中24轮打进12球的表现,相比克莱奥似乎不遑多让。至于鲁能在他身上花费的250万欧元,也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新纪录。除此之外,山东鲁能还从葡超球队吉马良斯那里直接签下了后卫达席尔瓦。同样财大气粗的陕西绿地,则是挖起了意甲强队的墙角,有望引进原本效力于拉齐奥的菲尔马尼。

  新加盟中超的这批高价外援,普遍具有征战欧洲顶级联赛的实力。当他们出现在实力低上几个档次的中超赛场时,或许只能被称为“杀鸡用牛刀”。为此投入巨资的俱乐部,肯定希望他们能在赛场上表现出凌驾于他人之上的实力,从而为球队带来高回报。

  但与此同时,这些“高价股”也存在着带来高风险的可能性。毕竟在中超引援的历史上,并不缺少大牌外援在这里“水土不服”的例子。比如上赛季来到陕西绿地的前国米球员卡隆,就没能发挥出预期的水平。所以在新加盟的高价外援里面,固然不会缺少在中超叱咤风云的人物,但也少不了会有人最后被球迷冠以“水货”之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