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中国花样滑冰身陷“年龄门” > 花滑年龄门动态

姚滨:我一手带大张丹张昊 能不知道真实年龄?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2月16日10:55

  去年,国际奥委会剥夺了中国女子体操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女团铜牌,原因就是成员董芳霄年龄不满16岁。一年之后,昨日中国体坛年龄门再度爆发,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耿冰娃等9人与国际滑联官网选手资料上的年龄不符,并不符合国际滑联关于参赛的年龄限制规定。昨日对此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中国花滑教父姚滨的态度非常坚决,“张丹、张昊的年龄没问题!”

  美国媒体爆出消息

  第一时间爆出该消息的是美国媒体,他们通过中国滑冰协会官网的名单发现,中国花样滑冰选手有“不正当竞争”之嫌,他们的年龄或低或高于花样滑冰运动的年龄限制。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定:选手必须在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周岁,方能参加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的比赛,年满14周岁能参加其他级别的成年组国际赛事;而当年7月1日前年满13周岁的选手,能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但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或21周岁(双人滑选手或者冰舞选手)。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张丹的出生年月是1987年10月4日,这也意味着她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时,只有14岁。另外还有张昊,出生年月是1982年2月6日,这意味着他在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争夺的时候已经年满21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上公布的中国运动员年龄信息中,包括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耿冰娃在内的等9人与国际滑联官网上的年龄不符,不符合国际滑联关于参赛的年龄限制规定。

  中国滑冰协会 审核失误?

  在美国媒体公布该爆炸消息后第一时间,中国滑冰协会通过新华社向全球媒体做了澄清,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没有违反相关规定,只是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导致美国媒体记者误会。中国滑冰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问题的发生。经我协会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并且,中国滑冰协会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姚滨张昊坚决否认

  就此事,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张丹、张昊的教练姚滨,正带队参加四大洲比赛的花滑教父对此事非常气愤,“我可以说,张丹、张昊都没问题,他们都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我能不知道他们的年龄?一个84,一个85,不信你们可以去看他们的护照、身份证,甚至户口本,都可以啊!”和师傅一样生气的还有张昊本人,他正在哈尔滨老家,反应很强烈,“这肯定是(美国媒体)记者在炒作!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他们,我是1984年7月6日,张丹是1985年10月4日!”

相关新闻:

·美联曝张丹张昊年龄不实 张昊喊冤:这纯属谣言
·张丹张昊被指年龄造假 奥委会主席罗格下令严查
·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年龄属实 中国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