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中国花样滑冰身陷“年龄门” > 花滑年龄门动态

滑冰协会调查后发表声明 称张丹张昊年龄没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0:56

  我觉得这件事挺搞笑的,我跟张昊还说呢,这一年都没有比赛,也没有成绩,怎么突然出了这样一个事,是不是大家想我们了。

  ——张丹回应

  9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被美联社披露在参加国际滑联青少年组和成年组花滑赛事时存在年龄造假问题,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等在列。对此,中国滑冰协会经过初步调查后,昨日下午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

  中国花滑陷入“年龄门”

  据美联社报道,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上公布的中国现役运动员名单年龄信息中,包括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耿冰娃等9人与国际滑联官网选手资料上的年龄不符,并不符合国际滑联关于参赛的年龄限制规定。与此同时,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张丹/张昊的出生日期与国际滑联的数据不符。

  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张丹的出生日期是1987年10月4日,这意味着她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时,只有14岁。当时张丹/张昊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第11,世锦赛第9;张昊的出生日期是1982年2月6日,这意味着他在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争夺的时候已经年满21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但他和张丹参赛,并夺得冠军。

  外媒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列出的年龄不符选手:

  隋文静,出生日期是1997年5月7日,参加去年青少年组世锦赛时尚未年满13周岁。

  韩聪,出生年月是1989年3月,参加去年青少年组世锦赛时已经超龄。

  于小雨,出生日期是1998年1月2日,今年仅13岁,参加世青赛时年龄不够。

  金扬,出生日期是1989年5月16日,今年已经22岁。

  高瑀,双人滑男选手,出生日期是1988年7月10日,参加今年世青赛超龄。

  耿冰娃,女单选手,出生日期是1995年3月3日,参加2008年世青赛,位列第21。

  许斌姝,女单选手,出生日期是1990年7月29日,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赛事,位居第7。

  罗格:有问题一定要解决

  国际滑联发言人瓦尼埃尔昨日表示,已经向中国滑冰协会了解到相关信息。目前,他们还不能做出评论,因为要找出是谁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列出了那些年龄信息,又是谁制造了它们。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表示已经注意到此事,并将向自己的助理询问进一步消息。罗格说:“如果确实有矛盾的地方,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

  中国滑协:报送审核有误

  中国滑冰协会昨日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

  中国滑冰协会表示,对于各种形式的谎报、虚报运动员年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问题的发生。对于有关媒体报道我协会网站公布的个别运动员全国比赛注册信息年龄与其参加国际比赛年龄不符的情况,经我协会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中国滑冰协会对此事表示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这是中国体育继女子体操队后,又一起涉嫌年龄作假的事件。

  ■本报综合报道

  年龄限令

  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国际滑联规定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满15周岁的运动员才能参加当年举行的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前一年7月1日满14周岁才能参加包括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其他国际赛事。与此同时,国际滑联还对青年比赛的参赛者进行了年龄限制。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年龄达到13周岁而又未满19周岁(单人滑)或21周岁(双人滑、冰舞)的选手才能参加当年的青年比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