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足协骨龄测试120多人超龄出局 抢救未来不马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6日04:04
  【深圳商报讯】中国足协日前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部分青少年球员的信息档案,在首批来自大连和广东足协的四支球队共69名运动员的档案中,列明了每个球员的信息、年龄、中华05骨龄以及骨龄与年龄的差值,其中有球员显示超龄2岁多,这是从11日到13日在广西梧州足球基地举行的“骨龄分组”测试所得出的结论。

  1300名1997-1988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有120多名、近10%左右的孩子被淘汰出这个年龄段的比赛,足协这项“动真格”的举措被不少圈内人士认为是“中国足球开始抢救未来”的计划之一。

  这一次“骨龄测试”的做法跟以往大相径庭。第一步,由专门的技术人员查验球员的基本资料和身份证、户口本;第二步,球员拿着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技术人员那里验证身份证或者输入资料;第三步,拍照或者录像;第四步,足协职业部注册官员终审资料;第五步,到专门的骨龄测试机器前拍X光;第六步、“中华05”课题组专家张绍岩、徐刚背对背确定每个球员的“骨龄发育年龄”。每个步骤都有人签名,到最后一个环节要三人签名。

  据悉,这次骨龄测试过程中球员的姓名都被特殊的编号取代,加上测试过程中专家是通过手腕骨、指骨的发育X光读片,因此结果是百分之百准确。

  (据《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