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伦敦奥运赛程出炉看点多:王宫前东道主冲首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1:17
  四年一个轮回,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逐渐临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组委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初步赛程,当地时间2012年7月27日19时30分(伦敦与北京有8小时时差),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 7月28日,全世界体育迷将有幸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在英国王宫白金汉宫门前举行的奥运赛事;这一天,射击项目依然承担着产生首金的重任,刚刚升级为妈妈的杜丽有望再续经典;备受关注的刘翔将于2012年8月8日站上110米栏决赛的跑道,他能否弥补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遗憾,到时也将揭晓。

  7月28日

  英国王宫前东道主冲首金

  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在26个项目中将产生302枚金牌。根据伦敦奥组委公布的赛程,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仍然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作为东道主的英国代表团,自然也不会放过首日比赛冲金的机会,东道主优势项目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将于 7月28日在白金汉宫前产生冠军。白金汉宫作为英国王宫,建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位于伦敦詹姆士公园的西边,可以说是伦敦乃至英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除了公路自行车外,之前还有消息说,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也计划从白金汉宫门口经过。

  7月28日

  杜丽再次承担夺首金重任

  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当地时间 7月28日7时15分发枪的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两个项目中产生,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刚刚经历结婚生子的两枚奥运金牌得主杜丽已经于几天前回到国家队进行正式训练,作为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的回归也为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增加了一道保险;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2008年奥运会冠军庞伟、奥运“四朝元老”谭宗亮等都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7月30日

  菲尔普斯决战罗切特索普

  游泳池里的争夺一直是奥运赛场靓丽的风景线。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豪夺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在2009年就宣布伦敦奥运会将是其最后一次参加的奥运会,这位泳坛传奇明星能否再次创造辉煌值得期待。 7月30日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有望出现菲尔普斯、罗切特和索普之间的经典对决,这绝对值得期待。

  8月4日

  看费德勒冲击金满贯梦想

  2010年对于网球明星纳达尔来说是幸福的,在夺得梦寐以求的美网冠军后,年仅24岁的他不仅是自1938年的唐纳德·吉布之后最年轻的全满贯球员,而且也成为继阿加西之后男子选手中第二位达成金满贯伟业的球员。当今男子网坛另一位天王费德勒,在通往金满贯的路上独缺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2012年 8月4日,如果费德勒能顺利进入奥运会男单决赛,他也有望实现金满贯的梦想,网球决赛的场地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温布尔登草地球场。

  8月5日

  期待飞人大战诞生新纪录

  百米飞人大战一直都是奥运会的绝对焦点,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在 8月5日21时55分鸣枪,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等名将将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8万名观众的屏息注视中完成那最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期待着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能够诞生。女子百米决赛将在 8月4日晚举行。

  8月8日

  看飞人刘翔如何弥补遗憾

  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在“鸟巢”内黯然退场的一幕让很多人揪心。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刘翔弥补遗憾的战场。按赛程,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资格赛将于8月7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被安排在 8月8日进行。结束了欧洲两站室内赛后,刘翔昨天回到上海,又开始为室外赛作准备了。2012年 8月8日,刘翔将如何弥补遗憾?此外,昨天英国利兹市议会也发布消息说,中国田径队已确定将2012年奥运会的赛前训练基地设在利兹,包括刘翔在内的奥运选手都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备战。

  开幕式门票最贵2012英镑

  在公布赛程的同时,伦敦奥组委还宣布首批奥运门票将于今年3月15日至4月26日在官方网站上开始发售,目前已经有220万人在票务网站上登记注册,境外爱好者则必须通过本国或本地区奥委会申请购票。中国公民要想观看奥运会比赛,无法直接在网上订票。各项比赛的门票价格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公布的价格来看,开幕式门票价格从20.12英镑到2012英镑不等。约有250万张门票定在了不到20英镑(含20英镑,约合211元人民币)的价位上,男子百米决赛最贵的门票则高达725英镑(约合7666元人民币)。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