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重庆马拉松赛勘察赛道 安保和医疗即将“预演”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2011年02月16日13:16

  因为是第一次举办国家级全程马拉松赛,重庆马拉松赛必须保证竞赛组织的万无一失。昨天,组委会用一整天时间进行了赛事线路的勘察打点工作,而今天,安保和医疗也将进行线路勘察“预演”,一切看似琐碎的工作,都是为了赛事最终的完美运行。

  本次重庆马拉松赛的比赛路线,主要围绕南滨路沿线进行。昨天上午开始,组委会大批工作人员就沿着比赛路线完整的进行了一次“预演”,并按公里为单位,逐个设置标记,完成勘察打点工作。沿途汽车飞驶,也给勘察打点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从上午开始,总共超过42公里的勘察工作,一直到下午才完成。组委会官员向记者介绍,勘察打点是举办马拉松比赛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因为沿途设置饮水点和医疗点,都要依赖勘察工作来确定,“我们在整个赛事线路中,要设置18个饮水点和医疗点,确保比赛的万无一失,所以不能有任何的疏漏。虽然是第一次进行类似的工作,好在我们考察北京马拉松和厦门马拉松赛时,都针对这些环节进行了学习,目前看来一切运行都非常顺利。”

  据记者了解,今天组委会还将联合安保、医疗等职能部门,再次沿线进行考察,确定安保人员的设置和医疗保障的细节。在距离重庆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还有35天时,“重庆第一跑”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