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专访中能队长刘健:集训效果明显 期待打进亚冠

来源:青岛中能官网
2011年02月16日13:40

  中能官网 2月16日记者张宗才讯 今天中午,记者电话连线广州三水,对中能队长刘健进行了电话专访,下面是电话采访内容:

  记者:健队你好,通过昆明和三水的集训,你感觉强度大不大?

  刘健:挺大的,因为现在基本上是一天三练。

  

  记者:集训的几场比赛下来,你感觉自己有没有达到比赛状态?

  刘健:总体来说还可以吧,现在的集训主要也是为了新赛季的比赛,现在也属于磨合时期,平时的训练强度和运动量相对都比较大,平常的热身赛也比较多,现在自己和队友的配合及领会教练的技战术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应该能适应高强度的比赛。

  

  记者:新赛季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你作为球队队长,是不是有一种责任感或者使命感,希望能在这个时候给青岛足球尽一份力?

  刘健:肯定责任很重,因为球队去年成绩不太理想,也没给广大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但是不管成绩好坏,球迷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我们为此也都很感动,同时大家也都因此有一定的压力;新赛季马上来临,相信在张指导的带领下我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希望球迷们能够像上赛季一样继续关心我们。

  

  记者:你觉得主教练张外龙的到来带给球队都是哪些方面的改变呢?

  刘健:体能,韩国教练对体能的要求普遍是比较高的,另外一个是防守,边路传中,短传配合等,总体来说,张指导对于细节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

  

  记者:作为队长,你对队中的年轻队员有哪些话要说?

  刘健: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珍惜上场比赛的机会,平时一定要加倍努力训练,自己表现好了才有可能得到教练的赏识,也才有机会成长为球星和巨星;另一方面,张指导也是刚刚接手球队时间不长,对球队也是从头开始熟悉和了解,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够把握好这一机会能够进入比赛阵容。

  

  记者:新赛季你对自己和球队有何展望?

  刘健:个人能够继续延续上赛季好的表现吧,通过自己良好的表现多给年轻队员做表率,因为足球比赛比的是一个整体,一个人两个人并决定不了什么东西,所以这需要所有队友的共同努力;球队方面,因为主教练刚刚到来,现在内外援也正在引进中,目前球队的阵容还不完善,阵容完善以后也需要磨合,所以现在没法去谈未来具体的情况,等阵容完善了再说吧。

  

  记者:聊聊自己的爱好吧,平时训练之余都喜欢做点什么?

  刘健:因为现在每天训练时间都很长,现在休息的时间也比较短,一般回来就睡了,偶尔也上上网看看新闻,现在的生活节奏基本上就是训练、吃饭和睡觉。

  

  记者: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比赛是哪场?

  刘健:太多了吧,很多比赛,真要举例子一时还真说不上来;现在我就期盼队友们能够共同努力,早日进亚冠,到那场比赛的时候才能使我永远难忘。

  

  记者:职业生涯自己最难忘的进球?

  刘健:有很多,对于我来讲,只要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进球都是我最难忘的。

  

  记者:自己的偶像球员是谁啊?最喜欢的球队呢?

  刘健:法布里加斯,巴塞罗那。

  

  记者:新赛季即将来临之际,最后想对广大热爱和支持青岛中能的球迷要说些什么?

  刘健:希望广大球迷能够像以前一样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球队,尽可能去现场给我们加油助威,因为没有球迷去现场看球我们踢的也没意义,也希望球迷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多支持、多帮助我们,相信在球队的努力和球迷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在新赛季取得好的成绩,最后再次真诚的感谢球迷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真心的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