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杜丽回来大家都踏实 创条件让她找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13:26
组图:中国射击队公开训练 杜丽王义夫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本月10日,因产子而长期远离爱枪的奥运冠军杜丽终于携子回归国家队。在过去的一周里,杜丽随队进行了适应性的恢复训练,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杜丽目前正处在恢复阶段,“希望大家给她时间”。

  为了能够兼顾事业和家庭,杜丽夫妇在国家队驻地旁边的小区租了房子,杜丽的妈妈则在这件出租屋里照看孩子。每天中午,杜丽可以回到这里看望孩子,并给正在哺乳期的儿子喂奶。杜丽为射击事业的付出也让王义夫深为感动,“一个优秀运动员能够归队,特别是能够克服很多困难,孩子还在哺乳期,在这样的情况下杜丽还能坚持训练,对我们这些年轻运动员是一个很大的精神鼓励。我们的老运动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在奥运会来临的时候能够克服家庭各方面的困难,能够拿起枪站在训练场上,这已经不容易了。我觉得她这种精神还是觉得大家学习的。”

  杜丽的回归结束了与庞伟常年两地分居的局面,这让庞伟也能够更加专心地投入到比赛训练中,同时,杜丽回归所带来的士气激励作用也正是王义夫希望看到的,王义夫也因此感叹道:“杜丽回来我们大家都踏实了。”

  不过,杜丽的回归只是第一步,如何在余下的一年时间里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才是关键。王义夫说:“杜丽刚刚恢复训练,她的体能上还达不到专项训练的要求,她也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我们也还在探索过程当中。

  我觉得她要是能够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3-6个月的时间,这只是一个单项,要达到高水平需要一年的时间。”

  与杜丽处境相同的运动员还有陈颖,王义夫表示,对于这两名奥运冠军,她们各自的省市体育局也相当重视,山东省和北京市体育局都专门指派了医生和体能老师加入到国家队,专门为这两人提供医疗和体能训练方面的指导,以帮助她们在身体方面尽快达到正常训练的要求。

  体能恢复之后便要重新找回比赛感觉,18日,国家队将进行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选拔,虽然王义夫希望杜丽能够打出好成绩,但他同时也表示,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打出高水平对杜丽而言相当困难。“她这段时间的恢复只是一个技术的恢复,包括比赛的要求、比赛心理、比赛指导思想,都需要在大赛当中进一步检验,她恢复以后我们还是要创造条件让她参加国际比赛,在大赛中找回自己。”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