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自曝患怪病导致肥胖 我们不该笑他肥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2月16日13:58

  本报讯(马同)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透露了自己退役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伤病因素。

  “我之所以提早宣布结束职业生涯,是有多个重要原因的。全世界都知道我的伤病历史,最近两年我也伤病缠身,一系列的严重伤病,一个接一个,从这只脚到那只脚,从这块肌肉到那块肌肉,这些伤痛让我提前结束职业生涯。”罗纳尔多在发布会上说道。

  罗纳尔多还透露了另一个,也是最令人吃惊的一个病症。罗纳尔多说:“我在米兰时被查出患上了一种叫甲状腺机能减退的病。”

  “这个病让我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为了治疗这种疾病,我必须要吃药,而这种药在足球里被认为是兴奋剂。我的体重增加或许跟这有很大的关系,我想说的是,这也让我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

  当全世界都在嘲笑罗纳尔多肥胖的时候,殊不知“外星人”正承受着常人所无法理解的痛苦。罗纳尔多表示,出于对足球的爱,他力图克服这些伤病。但两年来的多重伤病,让他无法再继续坚持。而“肥罗”这样的称号,带着轻蔑和嘲讽的味道,现在看来,却是完全错了,这个词蒙蔽了人们曾经看待罗纳尔多的视野。

  可想而知,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罗纳尔多进入了怎样一个痛苦的循环:疾病,为了踢球不得不放弃违禁药物而被迫肥胖,超重导致膝盖高负荷,因膝伤而长时间休战,复出,靠着高出其他人一等的天赋享受短暂的辉煌,再受伤……

  膝伤是可以见到的,但甲状腺功能降低的病却是罗纳尔多曝光的。如果不是要退役,罗纳尔多或许不会公开承认自己患病。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