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发福另有隐情 退役发布会上曾几度哽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2月16日14:39

  本报讯 是什么迫使罗纳尔多选择退役?是一次次困扰着他的腿伤。是什么使得罗纳尔多的体重与日俱增?在宣布自己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将其归咎为一种叫做“甲状腺机能减退”的病。

  巴西当地时间2月14日,“外星人”罗纳尔多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结束自己18年的职业足球生涯。罗纳尔多说:“今天我来这里就是跟大家说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的足坛生涯是美妙的、精彩的和令人激动的。 ”

  34岁的“外星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几度哽咽,对绿茵场依然恋恋不舍。在被挤得水泄不通的新闻发布厅里,眼含热泪的罗纳尔多对到场的记者说:“很遗憾,我不得不说离开了。 ”

  罗纳尔多说:“每个人都知道我的腿伤,近年来,我腿上的伤一次次困扰着我,腿伤让我不得不退出。当我决定要退役时,有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据悉,在上周的训练中,罗纳尔多再次拉伤了大腿,这让已经做过四次腿部手术的“外星人”感到难以继续在绿茵场上驰骋。

  罗纳尔多还透露了他所患的一个令人吃惊的病症:“4年前,我在AC米兰时被查出患上了一种叫甲状腺机能减退的病。这个病让我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要治疗这种疾病就必须服用激素,可这种药在足坛被认为是禁药。在我足球生涯的最后一天,我想澄清我的体重增加与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关系,曾有许多人笑话我身体发福,他们不知道其中的真正原因,我不怪他们。 ”

  新闻发布会前,罗纳尔多一袭便装,带着自己的儿子出现在科林蒂安队的训练场上,与在那里等待的队友们进行告别。科林蒂安队的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等几十人一大早就在训练场等待罗纳尔多的到来。等罗纳尔多跟大家告别完毕,队友们纷纷起立,对“外星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 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