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辽足三朝元老再复出勤王 三落四起堪称足坛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15: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16日沈阳报道) 在中超逐渐站稳脚跟的辽足最近动作频频,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今天确认,辽足三朝元老黄祖刚正式复出,他将再次担任俱乐部副总,主管会员以及球迷工作。过去14年间,黄祖刚三次在辽足下课,这是他第四次东山再起,堪称足坛一个奇迹。

  黄祖刚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位广泛认可的球迷领袖,当年他还是沈阳军区最有前途的作战参谋,但是为了足球他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一手创办了中国第一家球迷协会——沈阳球迷协会。1996年,黄祖刚第一次进入辽足担任副总兼球队领队,但是因为辽足重返甲A失败,他黯然下课。2003年,辽足从北京回归沈阳,黄祖刚二次出山担任俱乐部副总,这一次他成为辽足进入中超的关键人物,但1年后他因跟大股东产生分歧离职。不过2005年年初,黄祖刚第三次回到辽足担任常务副总,他为辽足平稳过渡做出了很大贡献,俱乐部成功转让给宏运集团后,黄祖刚第三次离开。

  辽足现任总经理黄雁对黄祖刚的为人和能力颇为认可,他表示:“在辽沈地区黄祖刚很有威望,俱乐部对他很认可,对于他的回归我们也探讨了很长时间,希望他能够给俱乐部带来一些新的变化。与此同时,他也对辽足这几年的发展很认可,看到了辽足重新崛起的希望,所以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尽管此前黄祖刚前后在辽足工作了十年之久,但是如今的俱乐部对他而言有点陌生,宏运集团接手之后全面进行了换血,俱乐部的运转模式跟过去有很大不同。黄雁也表示,“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可以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我们的理念大体上相同,应该不存在太多的磨合问题。”

  黄祖刚目前已经正式在俱乐部上任,并且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他自己也希望能够凭借多年来的威信,迅速的帮助辽足打开球迷市场,并且能够带动球队人气的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