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征战韩国K联赛 > 其他球员赴韩动态

韩国选材不拘一格 力帆“90后弃将”将打K联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6日15:58

  昨天,韩国K联赛大田市民队正式宣布签下前力帆小将白子健。韩国球队选材的多样化和不拘一格的确值得中国足球反思,只不过当“不珍惜人才”的矛头被指向放走白子健的力帆时,力帆俱乐部也显得很冤枉。“小白早就不是我们的人了,而且根本不是我们放走他的。”一位副总说:“但我们也祝福小白能在K联赛成材。”

  读书为由请辞力帆

  小白早已不是力帆人

  加盟K联赛

  不代表力帆眼光不好

  【作为中国球员中第七位登陆韩国K联赛的球员,白子健在近期的报道中一直被冠以“力帆90后小将”的头衔。只是白子健在半年前就以读书为由将关系从力帆转走,他加盟K联赛和力帆半点关系都没有。】

  白子健是力帆上赛季初引进的一名年轻球员,由于得到当时主帅李树斌的力荐,加上1992年出生的他当时未满18岁,不占内援转会名额,力帆也接纳了这个从未踢过职业联赛的辽宁孩子,并为他在一线队注册报名。

  李树斌走后,白子健的父亲也找到力帆俱乐部,以孩子不想踢球、想读书深造为由请辞。力帆当时考虑到小白的前途和其家庭的意愿,就同意了他的离开。“别人根本就不想待在中国踢球,我们也没办法。”力帆一位高层还是觉得白家的做法有些小气:“其实就算是他的关系在力帆,也不会对他加盟K联赛有任何阻碍的。”更有意思的是,去年联赛中期力帆去韩国集训,负责联系和接待的正是白子健的父亲,而力帆也是回国后才知道此事。

  白子健是朝鲜族人,作为曾经的队友,力帆球员对他普遍的看法是:“能力没有问题,关键是他的语言优势已经把留韩的最大障碍消除。”

  加盟K联赛

  不代表力帆眼光不好

  【力帆如何能放走这样的“人才”得到了解释,但力帆方面也觉得,以其加盟K联赛来对比力帆显得有些不公平。“别的不说,小白现在也不是韩国球队的主力。”】

  事实上,从白子健加盟力帆后,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个孩子的潜力。速度极快、踢球有灵性,是一个可造之才。可由于过去没有接触过职业队的训练,在体能、对抗等方面也跟不上力帆一线队的节奏。李树斌时常给他开小灶加练,但也一直不敢在联赛中破格提拔使用他。直到李树斌离开时,白子健也没有为力帆踢过一场正式比赛。

  用力帆方面的话来说,其实白子健现在加盟K联赛的处境就和当年在力帆一样,都是当成可造之才来储备。“不同的只是小白自己愿意待在韩国,而且可能在K联赛比在中超更有机会踢上球。”力帆某副总私下也和记者说:“我们真的一点都没有嫉妒的情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很难培养真正的球星出来,小白如果能够在韩国成才,不也是曲线救国吗?挺好的。”

  记者 罗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