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前瞻:花滑四大洲赛高手齐出 庞/佟冲击第五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2月16日18: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 2010/11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在中华台北巨蛋体育馆揭开战幕。因为是世锦赛前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演练,各国家和地区都派出堪称最强阵容参加,四个项目都颇具看点。而在双人项目上,庞清/佟健将朝着第五个四大洲赛冠军发起冲击。

  双人:庞清/佟健冲击第五冠

  最受国人关注的双人滑项目上,由于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个档次,庞清/佟健只要能顺利滑完两套节目,冠军非二人莫属,其他选手就只能争夺银铜牌。不过比起金牌,二人能否从前半个赛季较为低迷的状态中走出,在下个月的世锦赛上再创辉煌,才是关键。而剩下两块奖牌的竞争则异常激烈,主要在三队选手中进行。刚刚获得加拿大全国赛冠军的莫尔 - 托尔斯 / 莫斯克维奇闯入过大奖赛总决赛,发挥稳中有升。他们最强的对手就是全美冠军燕科维斯卡斯 / 考弗林。不过,若两队稍有闪失,刚进入成年组的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就有可能乱中取胜,这场三选二的对抗中,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此外,加拿大和美国的另外两队组合,也有爆冷的可能。而中国派出的另外两对选手分别是董慧博/忤一鸣和张悦/王磊,相比以上这些选手,他们尚存在一定差距。不过,两对选手在本场比赛的最终成绩,可能会对中国的世锦赛人选产生一定影响,希望他们能把握住机会。

  男单:日美加三足鼎立

  这个项目竞争可谓激烈,日本、美国、加拿大可谓三足鼎立:其中日本派出了世锦赛冠军高桥大辅、总决赛季军小冢崇彦和新秀羽生结弦,总体实力最强。美国则是有老将亚伯特领衔、利蓬和新秀马巴诺扎德从旁协助。加拿大男单头号陈伟群为了全力备战世锦赛,未能参赛,出战的三人分别是索耶尔、雷诺兹和拉塞尔,其中雷诺兹能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编排两个四周跳,虽然滑行欠佳,但还是颇具竞争力。

  中国派出了吴家亮、宋楠和关金林三人,特别是今年刚转入成年组的宋楠,大有成为中国男单一哥的趋势,在刚结束的亚冬会上,他收获了一枚铜牌,希望能在本次四大洲比赛上,发挥出应有水平。

  女单:金妍儿继续缺席

  由于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得主金妍儿和铜牌得主罗切特都还处在恢复调整期,双双缺席本次比赛。但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的如约而至,还是让女单赛场有了主心骨。从大奖赛时的低迷、再到全日锦标赛的明显回升,浅田一路上扬的状态颇为不错,而安藤美姬和铃木明子两人也增加了日本军团在这个项目上的厚度。而能对抗日本三姝的就是美国军团,获得本年度全美锦标赛前三名的齐丝妮、弗拉特和长洲未来将携手搅局。此外,加拿大女单二号范纽芙也颇具实力。

  中国派出耿冰娃和朱秋颖两位小将出战,耿冰娃的综合实力不错,但稳定性一直有问题,加上近日爆出年龄门事件,发挥恐受影响;朱秋颖则是刚刚伤愈,而且总体的比赛经验上也有所欠缺。但对于她们来说,只要滑出自己的水平,就算完成任务。

  冰舞:冬奥会冠亚军再对决

  毫无疑问,冰舞的最大看点自然是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金银牌得主之间的较量。新科奥运冠军、加拿大组合维尔图/莫伊尔因为女选手脚踝伤病,不得已在去年动手术,而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作为复出之战,二人精心准备了两套风格上有所突破的节目,来应对前半个赛季保持不败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两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完全依靠场上发挥定胜负,这场对决应该是四大洲赛场上最具含金量的。

  因为有两对超一流选手压阵,其他选手只能争夺一枚铜牌,这也应该是加拿大组合卡洛尼 /波伊利尔和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之间的较量。中国派出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两对老将和刚转入成年组的关雪婷/王蒙三队组合出战。其中黄欣彤/郑汛在去年的四大洲比赛上,获得该项目第四名,本次比赛也会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2011年花滑四大洲赛赛程 2月17日台北拉开战幕
·四大洲赛中国队名单:庞清佟健领衔 耿冰娃在列
·庞清佟健表示为国出战 情人节祝愿大家终成眷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花滑四大洲赛是高手云集的比赛,很期待
希望庞清、佟健获得冠军
中国花滑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