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产后复出参加训练 王义夫:大家心里踏实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2:18
杜丽产后复出训练。Osports/供图
  “王总,杜丽回来庞伟就踏实了吧?”“不止是庞伟,杜丽回来了,我们大家就都心里踏实啦!”虽然中国射击队又将承担起冲击伦敦首金的重任,让总教头王义夫一夜又白了几多头发,但昨日说起刚刚携子归队恢复训练的爱徒杜丽,他显然心定了许多。

  回归 杜丽不想留遗憾

  上子弹、瞄准、射击、看成绩……自去年8月生子隐居后,昨日首次在媒体前亮相的杜丽依然飒爽英姿,体型恢复相当理想,气色也不错,只是小脸儿鼓了。

  当然,稍加留意也能看出她晋升为“妈妈枪手”后的稍许异样:那套曾经千锤百炼的动作,最后起身收枪竟然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那套曾经伴随她征战南北的红绿色训练服,当下已经不配套,“原来那条裤子太紧,借了队友的”……

  “其实就是觉得自己还可以再练一段时间,不要等到老了以后再后悔。”说起带着孩子毅然复出的初衷,杜丽如是坦言,只是回归之路谈何容易。“前几天我还尝试跟着队伍走,上下午都练,这两天有点跟不住了,浑身疼得不行,今天就稍微调了一下。”所以说起明天即将开始的第二轮世界杯队内选拔赛,杜丽笑言,“大家不要对我抱太大希望,体力上确实差些,能完成比赛就可以了。”

  定心 老王给出时间表

  “一个优秀老运动员,特别是孩子还在哺乳期,在奥运来临时,能够克服困难拿起枪站在训练场上,这对我们的年轻运动员而言,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精神鼓励了。”麾下大将终于回归,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算吃了颗“定心丸”,表扬起杜丽来不吝溢美之词。

  他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兼顾事业和家庭,杜丽夫妇在驻地附近租了房子,以便中午抽空回去看看孩子,喂喂奶。“这很不容易,很让人感动。说实话,杜丽回来了,不止庞伟踏实了,我们大家都踏实。”

  “从现状看,大家要给她时间,我们也要给她时间。”对于杜丽的复出之路,王义夫心里早就有本账,“她现在体能上还达不到要求,我觉得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要达到高水平得一年。以后我们会创造条件让杜丽参加国际比赛,在大赛中找回自己。”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