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FIFA专家会诊中国足球 足协承诺加强青少年培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2:48

  在高层领导的指示下,中国足球已呈现出种种复苏迹象。扫赌风暴后,反弹在望。

  最近几天,足协主要在忙两件事,一是组织召开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严查年龄造假,推出新的青少年赛事体系,二是与FIFA专家组一起,就中国足球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研究,听取专家的意见。前一项工作已暂时告一段落,后一项工作则正在紧张进行。去年,FIFA就曾派来专家,全面了解中国足球的现状,帮助中国足球查找问题。在这一基础上,这次他们带来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甚至帮助中国足球规划了一张“路线图”。专家们提出,中国足协机构设置不够科学,有些部门职能重叠,影响了工作效率。中国的联赛体系问题更大,中超球队的数量竟然超过了中甲,这在一个健康的联赛体系中是不可想象的。对此,专家们给出的意见是,用5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个结构合理的联赛体系,中超18队、中甲24队、中乙48队,再加上城市联赛,彻底扭转现在的倒金字塔结构。

  在专家们看来,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工作虽然薄弱,但打造合理的竞赛体系更为重要。这一观点与国内传统看法并不一致,但并不妨碍中国足协两手一起抓。日前进行的大规模骨龄测试固然存在一些不合理之处,却依然能反映出足协整治年龄造假问题的决心,这也是加强青训工作的第一个必要基础。据了解,近日体育总局还将会同教育部,进一步研究校园足球推广事宜。在春节前的那次高规格座谈会上,高层领导已经明确指示: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切实加强青少年足球,打牢足球运动的根基,推动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这已经为足协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足球从娃娃抓起,将得到前所未有的落实。中国足球的强力反弹,很可能就从现在开始。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