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向假年龄开刀追踪 骨龄测试过关率高怪事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2月17日04:38

    足协向假年龄开刀追踪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中国足协在广西北海完成了对国内1999、2000年龄段球员的骨龄测试。由于这个年龄段的联赛是足协今年首次举行,因此在册球员人数极少,两天的测试只有400多名队员参加。全国青少年联赛南区秘书长刘刚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与上一个年龄段球员相比,这次的测试过关率要高很多。”

    在许多足球专业人士眼中,11岁左右进行骨龄检测是最佳年龄,也是最准确的年龄阶段。1999、2000年龄段的球员将参加U13的全国少年联赛,这是以往中国足协从来没有组织过的全国联赛,以往的联赛只有U15、U17、U19这3个年龄段,这个全新的比赛导致组队参加的球队数量很少。“只有20来支球队”,刘刚分析说,“这次测试是首次进行,所以在时间选择上考虑不周全,正好是学校开学的日子,很多小球员都因为报名没有来参加测试”。经历了1997、1998年龄段的骨龄测试,再参加更小年龄的测试,作为审核官员刘刚的感触很大,“在北海的检测比在梧州的过关率要高一些,出现的怪事情也相对少很多。”

    由于足协规定今后将严格以骨龄测试核定球员参赛年龄,这引起了外界不少的争议。对此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刘刚有自己的看法,“骨龄测试确实会出现一些误差,但是整体来说不会超过5%,应该还是比较准确的。我们搞了这么多年青少年培养,有时候看比赛,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来哪些是超龄球员。很多参加14岁球队比赛的球员,身高都超过1米8,肌肉力量和线条明显与这个年龄不相符,长期这样下去,不但压制了真实年龄参赛球员的发展,还对训练造成很大影响。每个球员在不同年龄段接受的训练内容是有很大差异的,一个成年球员接受的却是青少年的培训方式,这怎么能出成绩”。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