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超级替补受益巴蒂尔打法 阿帅强调集体冲抢篮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7日07:19
康特尼-李备战76人
康特尼-李备战76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火箭队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文章,报道了火箭队最近尝试让巴蒂尔打四号位的问题: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最近尝试使用小个阵容,在这个小个阵容当中,阿帅把巴蒂尔放到了大前锋位置上,这一办法在此前对阵掘金队的比赛当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巴蒂尔找到很大的空位出手机会,命中七球(其中包括三记三分球),全场得到17分之多。“我正在努力增加我休赛期的价值,那正是我现在在努力做的事。”巴蒂尔说道,“这就像又一桩生意,你在自己的简历上增加更多东西,你的身价就会越高。”

  谈到球队最近在小个阵容方面的尝试时,巴蒂尔说道,“这给了我们更大的弹性,但是我们不能对每支球队都采取这一打法,我觉得这得取决于我们碰到的是什么样的球队以及对位情况如何,但是我一直是小球战术打法的支持者,因为这有时候会让对手的轮换陷入困境。如果你的球队拥有球员能够理解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小个阵容的威力,那他们将会成为相当高效的打法。”

  之所以自己打四号位收到奇效,巴蒂尔解释了个中的原因:“通常情况下四号位的球员都是不会扑到外线去防守对方的三分球投手的,他们更多会选择呆在他们自己应该司职的内线区域,这就是我喜欢打四号位的一大原因,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得到更多空位出手投三分的机会,这样的机会远比打三号位的时候多。”

  其实,让巴蒂尔打四号位对于巴蒂尔来说远不止创造更多空位也手投篮机会那么简单,这位杜克大学的高材生拉伸球场空间的能力,再加上他对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熟悉与了解都帮助他为更为年轻、速度更快的队友们创造了更多轻易得分的机会。

  “让巴蒂尔打四号位会帮助我们拉开场上空间。”康特尼-李说道。康特尼-李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外线投篮火力全开,打出了漂亮数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火箭队在使用巴蒂尔方面所做的尝试。“一旦巴蒂尔来做挡拆,他们必须得顾忌他的投篮能力,所以他们要有人轮转过去防守他,这将会让他们的很多防守球员失去防守位置,一旦我们将球转移起来,我们就可以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这就是我们此前在训练当中经常练习的攻击打法。”康特尼-李说道。

  在被问及对阵76人队是否会继续使用小个阵容打法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道:“那得取决于他们派谁出场,我们真的很喜欢用巴蒂尔去防守伊戈达拉,所以我们将会看看能发生什么样的事情。76人队一直打得不错,最近他们是联盟当中打得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所以这对我们是一次真正的挑战,但是我将不会在让巴蒂尔打三号位或四号位的问题上感到犹豫。如果他打四号位,那他可能会是我们球队出击的那记重拳,同时其他外线球员也要给予支持,篮板球也要注意冲抢,那是五个人的事,大家要发挥团队的力量去拼抢篮板球,我们就是这一类型的球队,当我们打小个阵容打法的时候,我们需要每个人都积极去冲抢篮板球。”(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