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中国花样滑冰身陷“年龄门” > 花滑年龄门动态

张丹张昊回击年龄门事件:这事太搞笑 纯属炒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2月17日01:59
  对于中国花滑“年龄门”事件,当事人张丹和张昊也做出回应,张丹对该事件的表述是太“搞笑”;而张昊则认为这一事件“纯属炒作”。

  张丹/张昊是中国双人滑中的佼佼者,2003年世青赛中夺得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感动数亿名观众,并最终拿到一枚银牌。本赛季,因为张昊训练中手指受伤,一直未能恢复,该对选手缺席所有赛事,包括即将在台湾进行的四大洲比赛。张昊目前在哈尔滨休假,张丹则留在了北京。

  目前身在北京的张丹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干扰,她表示:“我觉得这件事挺搞笑的。我跟张昊还说呢,这一年都没有比赛,也没有成绩,怎么突然出了这样一个事,是不是大家想我们了?”张丹还坦言,自己得知消息后还曾上网查证,“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上网看了一下,也去中国滑冰协会查了,但没看到美国记者用的那张图,不知道那个图是从哪里来的。”张丹表示,该事件并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影响,“队里已经知道了,也挺重视的,我想队里应该会出面调查,或者找那个记者核实”。

  对于年龄涉假的消息,张昊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是1984年的,张丹是1985年的,要是年龄不对,我们怎么参加的奥运会啊?”仍在家中养伤的张昊对此比较愤慨“现在网上什么都有,你们可以去查我们的身份证啊。这都是记者的炒作!我一年都没比赛了,还炒我干什么”。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年龄门

  门里门外都热闹

  中国花滑队9名队员身陷“年龄门”,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门”里“门”外的各路人马都忙活开了“门”里的人忙着反击,“门”外的人则忙着替“门”里面的人辩护。当然,还有为数不少的冰迷在等待着事实的真相能被披露……

  中国滑协回应:两张没问题 继续调查!

  前日,美国媒体指责中国9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存在年龄造假问题后,再次让中国体育陷入“年龄门”尴尬。而昨日,中国滑冰协会对此做出回应:张丹/张昊年龄没有问题,只是在材料报送及审核等环节出现失误。

  美国媒体在报道中援引了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的注册资料做论证,上面显示,张丹出生于1987年10月4日,张昊出生于1984年2月,隋文静出生于1997年5月,韩聪则生于1989年3月等。这就意味着张丹/张昊2002年冬奥会夺得第11名和世锦赛第9名时,张丹年龄只有14岁,不符合国际滑联的规定,而他俩在2003年夺得世青赛冠军时,张昊已经21岁,年龄超标。韩聪/隋文静去年夺得世青赛冠军时,两人年龄也双双不符。

  中国滑冰协会表示,对于各种形式的谎报、虚报运动员年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问题的发生。对于媒体报道中国滑协网站公布的个别运动员全国比赛注册信息年龄与其参加国际比赛年龄不符的情况,经协会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只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了失误。

  中国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对此事件做出回应,他表示:“张丹张昊应该没有问题,他们是国家的优秀运动员,一直代表中国滑冰协会参赛,也一直没有问题。出现这样的状况,可能是有的工作出现差错,比如重新注册的环节等等。具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会再调查”。

  而对于其他运动员,中国滑协及赵英刚则声称还得继续调查以后再做答复“现在有不少的年轻运动员,他们的注册年龄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和调查,我们会延伸下去,根据地方协会上的注册信息进行核对”。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