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AC米兰0∶1不敌热刺引冲突 加图索暴力事件重演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2月17日03:59
加图索掐住热刺队助理教练的脖子。

  加图索赛后冲向对方的替补球员。

  面对两米多高的克劳奇,加图索也不示弱

  AC米兰0∶1不敌热刺,主裁判拉瓦努是本场的一大主角,绝杀功臣克劳奇也是一大主角,但媒体认为,本场比赛的“男一号”,应该是佩戴着AC米兰队长袖标的加图索。用克劳奇的话来说:“他仿佛一直就在找麻烦,寻找自己被罚下的机会。”

  与热刺队助理教练乔丹的那次口角成了一切的导火索。电视镜头捕捉到,加图索在边线上先是与乔丹对骂,接着伸出右手狠狠在乔丹的脖子上推搡了一下。热刺的队员倒是比较客气和克制,拉开了加图索并加以劝解。但加图索的故事显然没完。第68分钟,在一次贴身拼抢中,加图索可能是认为克劳奇动作过大,随后作出了过激的反应,先是在拼抢中右手向回一抡,将克劳奇推开,然后回过身,就像适才推搡乔丹那样,狠狠地推了克劳奇一把。

  而对于这样的行为,主裁判视而不见。1分钟后,克劳奇采取了报复,在加图索出球后从身后撞了加图索一膀子,卡瓦努又没有判罚。加图索将球传出后,回过身冲向克劳奇,好在这一次他还算克制住了,只是手指着克劳奇的鼻子警告了对方。

  75分钟,加图索从身后绊倒了皮纳尔,主裁判终于出示了那张早该出示的红牌。加图索的反应是趴在草皮上用拳头大力地捶着地面,不知道是发泄不满还是表示懊悔,因为有了这张红牌,他将无法在第二回合白鹿巷对热刺的比赛中上场了。

  赛后,当所有队员都默默走向更衣室时,加图索也没闲着。光着膀子的加图索似乎与热刺替补席上的巴松发生了一些言语上的冲突,随后加图索疯子般地冲向巴松,还好练柔道出身的弗拉米尼千方百计挡在他的面前,将他拦住。加图索的一系列行为,有可能会遭到欧足联的追加处罚,不过无论有没有追罚,客场对热刺一战他是无法上场了。

  对于加图索而言,这也不是第一次了,2003/2004赛季欧冠AC米兰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加图索曾经莫名其妙地与伊布发生冲突,并挥拳打倒伊布,导致自己吃到了红牌。上赛季的米兰德比上,加图索曾经因为西多夫上场动作迟缓,故意飞铲对手领到红牌,并怒摔队长袖标。

  (沈飞)

  数据

  翻盘概率仅为5.7%

  AC米兰主场0∶1不敌热刺,用阿莱格里的话来说:“AC米兰客场还有翻盘的机会。”但从历史数据上、从阵容上来看,都很难支撑阿莱格里的观点。

  数据显示,从1955年到2010年,在欧冠55年的历史上,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有35场比赛主队第一回合以0∶1失败。这些负队随后的客场比赛只有3队取得胜利,包括一支1∶0取胜。另有10队在客场战平,还有17队继续失败。按照这个数据统计,冠军杯先打主场的球队,如果首回合就输了0∶1,那么出线的概率仅为5.7%,被淘汰概率为94.3%!AC米兰想在白鹿巷翻盘谈何容易?

  其次是在阵容上。本场AC米兰的中场本身就面临着巨大的麻烦,除了首发的3名中场当中,蒂亚戈·席尔瓦是客串,替补席上还只坐着一个18岁的默克尔。而第二回合,这种困难只会加剧,加图索因为累计黄牌,将无法参加第二回合的比赛,而在伤病名单中的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都将在4月份才复出,笃定无缘白鹿巷之战。AC米兰倒是可以指望一下正在与时间赛跑的因扎吉,但皮波解决不了中场的问题。

  在中场,唯一一个可以复出的伤病就是加纳人博阿滕了。原本博阿滕出任前腰,在伊布和罗比尼奥身后,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配置。因为博阿滕能够最大限度地干扰对方后腰的拿球组织,而他在前腰位置上的无球后插上包抄抢点,也是西多夫和罗比尼奥做不到的,但加图索的停赛,恐怕让博阿滕不得不补到右中场的空缺上。博阿滕补加图索的位置倒是没问题,但对于AC米兰而言,博阿滕不能打前腰,在前场却又是一大损失。

  更糟糕的事情还有,接下来几天,AC米兰俱乐部将惴惴不安地等待着欧足联的判罚,老雷德克纳普在赛后建议对比赛中凶狠铲伤科尔卢卡的弗拉米尼追加停赛,如果欧足联真的对法国人予以停赛的话,恐怕AC米兰将不得不在白鹿巷派上18岁的默克尔或是20岁的斯特拉瑟了。 (钟合)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