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大头强忍挑衅搞定申花两神锋 小弟送外号冷静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8:17

  本报记者 李冰 站在场上,李玮峰用力地鼓着掌,大声地冲着胡人天大叫“没事,再来!”——几秒钟之前,胡人天一次略显低级的失误,直接将球传出了边线,白白浪费了反击的机会,年轻的泰达队小将,看上去多少有些不知所措。这是昨天泰达与申花在康桥热身赛的一个场景。

  看到李玮峰的这个举动,看台上的泰达主帅哈恩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对哈恩来讲,昨天下午与申花队的这场比赛,胜负和比分并不重要,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球队,在配置齐了李玮峰和陈涛奥吉塔这些内外援后,能打出他想要的整体足球来。

  事实上,李玮峰对于天津泰达队的作用,远不止在精神层面上。昨天下午,由于外援中卫佐里奇受伤,李玮峰跟曹阳组成了中卫线上的临时搭档,而他要面对的,则是申花队的外援前锋萨梅隆,以及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此外,由姜坤、卡斯特罗和曹赟定组成的申花中场,进攻能力同样不能小视。

  作为申花锋线上的“高快组合”,萨梅隆拥有足够的身体优势,而里亚斯科斯的速度,更是防守他的球员的噩梦。不过,昨天的比赛中,李玮峰显然才是泰达队禁区内的“主宰”。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李玮峰一次动作稍微有点大的防守,彻底激怒了之前没能压制住他的萨梅隆。从地上爬起来之后,追上正在控球的李玮峰,萨梅隆直接一脚踢了上去。由于之前阿根廷人已经吃到了一张黄牌,在他不停地向裁判抱怨李玮峰犯规在先无效之后,直接爆了粗口,理所当然地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尽管申花用姜嘉俊替补上场,但胜负的天平,还是开始向泰达队一方倾斜,而“终结者”还是李玮峰。上半场补时阶段,泰达队获得角球机会,助攻上前的李玮峰机敏地抢到了位置,混乱之中,用身体将皮球挡进了申花队大门,有些意外地取得了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作为申花队进攻中唯一的箭头,里亚斯科斯开始跟李玮峰“死磕”。比赛进行了不到20分钟,被李玮峰完全限制住的里亚斯科斯再也压抑不住胸中的怒火,在一次被抢断之后,直接用手砸向了背对他的李玮峰,自然也难逃被红牌罚下的结果。至于随后上场的申花小将董学升,在老到的李玮峰面前,更是连拿球的机会都很难获得,更不要说破门得分了。

  最终,凭借着李玮峰和奥吉塔的三粒进球,泰达队3比0战胜了申花,而李玮峰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什么才是真正亚洲级别的中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