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国篮将有国奥队:定位巴西奥运会 聘请专项教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小龙
2011年02月17日11:07

  中国篮球也将有“国奥队”了,这是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2月16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信息。这支队伍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成立,目的是备战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中国篮球之前没有专门面向奥运会的“国奥队”建制,这次在离2016年奥运会还有五年时间建立“国奥队”,体现了中国篮协对于中国篮球青少年后备力量的重视。据胡加时介绍,中国篮协早在两年前便已经启动了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相关工作,“国奥队”的成立则标志着备战工作正式走上轨道。“不过,这支面向2016年的队伍具体怎么称呼还没有最终决定”,胡加时说。

  “国奥队”将以目前的U19男女篮青年队为主要班底,同时补充一些国家队有潜质的年轻队员,队伍年龄在20到23岁左右,这也弥补了中国篮球在该年龄段上组织相对薄弱的问题。“国奥队”成立后,中国篮协将为其配备专职主教练,并从国外聘请专项教练。每年进行长期集训,训练条件不会逊色于国家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