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官博宣布五洋枪到位 引援高效理性远超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7日11: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山东鲁能官方微博宣布: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完成了新赛季的外援引进,新签约的巴西人奥比纳、雷纳托以及葡萄牙人里卡多将与上赛季就在球队效力的莱昂、洛达(安塔尔)一起代表山东鲁能泰山队征战2011赛季。中超新贵广州恒大队引援声势浩大,但是至今只有三名外援到位,相对而言鲁能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还是显得更加理智高效。

  鲁能官方微博透露:新赛季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引援工作已经结束,韩书记(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兼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外援的加盟,对于球队来说是好事,有益于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稍有遗憾的是我们的第五外援里卡多来的有些晚,几乎没有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就要面对第一场亚冠联赛。接下来,球队将全力以赴,进行亚冠的冲刺备战。”

  鲁能官博还分别介绍了三名新外援的简要荣誉,其中提到里卡多是佛得角现役国脚,雷纳托曾获得2003年卡塔尔世青赛冠军,雷纳托和奥比纳都是巴西甲级联赛和一些杯赛冠军队成员。

  韩公政在接受鲁能官网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年引援过程中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圆满的,我们感觉今年的外援水平要比往年好一些,但这还要看他们和球队的磨合,以及在比赛当中的发挥。”

  具体困难何在呢?韩公政介绍道:“我们接触了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在对他们的合同期限、价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考虑下,坚持选择了适合我们的球员,而不是去追求价格偏高的明星球员,我们对于一些昂贵的明星球员也有过接触,但因为种种因素,最终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推进。我们在今年引援的过程中面对的困难要大于往年。举一个例子,我们在和一个俱乐部进行谈判时,明明价格已经谈拢,但对方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片面的了解到了中国联赛引援的一些情况,马上把价格太高,造成了签约失败,这也使得我们前面做的所有准备都付之东流。”

  说到中超高价引援,球迷不由不会想到今年的中超升班马广州恒大队。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近日宣布克莱奥加盟广州恒大的转会价格是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71万),签约了4年的合同。至于他的年薪是否是像外界所说的超过了一千万人民币,刘永灼表示恒大现在给克莱奥开出的价格肯定没有外界说的1000万那么多,但是如果克莱奥带领恒大在未来的四年里取得好成绩,那么他在恒大四年的年薪肯定远会超过1000万每年。加上去年留用的外援穆里奇,以及自由转会的韩国外援赵源熙,广州恒大至今只有三名外援到位。

  引进外援,到底是为了吸引眼球从而高价追求明星呢,还是引进性价比高的适合球队战术需要的外援?这对每个俱乐部而言都是一个问题。很显然,中超霸主山东鲁能和中超新贵广州恒大今年选择了不同的路,至于效果如何,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会给出答案,未来的亚冠联赛也会给出答案!(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