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二运射击馆亚洲最大 柏叶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3:40

  2月16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祝家街道的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柏叶基地时看到,一座集竞赛、训练、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训练基地已经展现在人们面前。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由射击馆、射箭场、自行车馆、小轮车场等组成,作为十二运重点项目之一,届时将承担十二运的射击、射箭、自行车等项目的比赛。

  自行车馆像转动的车轮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柏叶基地的规划布局是一轴、双心、两大绿肺、四景,并根据功能性质与基地特征,将基地划分为五大区。“一轴”是指中心主题广场、中心田径场、综合训练馆、湖水景观、接待中心、山地景观构成的中心线;“双心”是指体育比赛中心与生活服务中心;“两大绿肺”是指东侧山地景观与西侧水体湿地景观绿肺;“四景”是指体育主题广场、中心田径场、湖水景观、山地景观。

  主入口设在基地南侧,从主入口进入基地内是地势比较平缓且开阔的主题广场,来到田径场,综合训练馆作为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由此自南向北是主题广场、田径场、综合训练馆、湖水景观、接待中心、山地景观形成基地内的一条主轴线,通过一系列的建筑和场地形成了连续变化生动的景观轴线。

  南区位于基地主入口处,是场地的中心比赛区,由东向西依次布置自行车馆、小轮车场、田径场、射击馆、射箭场。

  自行车馆像转动的车轮,镶嵌在宽阔的广场上,是基地的标志性建筑。小轮车场结合地形形成“碗”式地势,结合地形设置景观看台,既生态又环保,与基地环境相融合;自行车馆北侧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设置专用通道,赛事期间转播车可以便捷地到达小轮车比赛场地。

  田径场也充分利用地形的特点,设置景观看台。射击馆是基地内又一别具风格的比赛场馆。射箭场设在平坦的地势上,满足赛事要求。中区位于基地的中心位置,是生活服务区,西区利用平坦地势与背景山坡设置飞碟靶场区,东区营造出层次丰富的建筑形态。

  亚洲最大的射击馆

  柏叶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分成5个功能区,其中包括:射击、射箭训练竞赛区,训练竞赛配套生活区,竞赛接待服务区,训练竞赛场和山地竞赛区。基地绿化面积为45万平方米,绿化率高达60%,是目前国内建筑密度最小,生态面积最大的比赛环境。

  同时,这里的体育场馆还运用了很多科技元素在里面,比如说射击馆,就充分考虑了功能设计和空间设计,有助于选手的比赛。射击馆共有100个靶位,是目前亚洲靶位最多、标准最高、最大的射击馆。

  林宽 首席记者 张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