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欧冠AC米兰主场负热刺 加图索怒卡对手助教脖子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2011年02月17日14:30

  一脸络腮胡的加图索搞砸了比赛,让本该激情四射的这场欧冠比赛变成了“屠宰场”,各种超常规的危险动作层出不穷。最终,热刺客场1∶0战胜了AC米兰。后者不仅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而且加图索可能将面临长期禁赛的处罚,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下周一召开会议,研究对这名意大利莽汉的处罚决定。

  这本该是一场温情的怀旧赛,热刺已经60岁的助教乔丹在AC米兰效力过,米兰队长加图索也曾经在英国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结果偏偏是这两个人出现了争执。本场比赛粗野场面不断,源于法国裁判拉努瓦的执法不力,他上半时患得患失的判罚导致了两队开始积聚怒火。伊布在热刺禁区内被对方后卫道森肘击,裁判无动于衷。半场结束前,范德法特被弗拉米尼从身后放倒,拉努瓦再次双手平摊,示意比赛继续。半场结束前,《天空体育》就已经预言,双方球员的情绪将在下半时爆发。

  下半时开始10分钟,弗拉米尼飞铲乔尔卢卡,前者双脚离地而且没有任何收腿的动作,克罗地亚人痛苦倒地。这样的粗野犯规,裁判居然只是黄牌,赛后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愤怒地表示:“那是一次恐怖的铲球,他(弗拉米尼)双脚离地有两三英尺,这是一次能够断腿的铲球。”弗拉米尼曾经在英超呆过,他和热刺这些球员显然并不陌生,赛后他还去了热刺更衣室探望乔尔卢卡的伤势,但是老雷依然难消心头愤怒,“这样的犯规应该遭到追加处罚。”

  但和加图索相比,弗拉米尼还是绅士,因为前者此后尽显“屠夫”本色。和加图索结仇的人是热刺助教乔丹,此君此前在米兰短暂效力过,而且已经年满六旬。通过电视镜头,所有人都看到了加图索怒推乔丹脖子的一幕,终场哨声响起时,他再次用头撞击乔丹,并且和热刺球员发生了冲突。面对外界的指责,加图索这样为自己辩解,“我们相互间有言语上的冲突,我知道他的苏格兰语的含义,全场比赛他试图挑衅我。”

  但用粗野的动作冒犯一个长者,而且还是对方场边的一名教练,加图索深知自己错得离谱。“我的头脑失去了冷静,我为我的不理智负全责。不管怎样,我那样对待一个年长的人是错误的,我向他道歉。”英国媒体铺天盖地的指责将加图索变成了公敌,欧足联眼见事态闹得太大,也只能对外表示,下周一将研究对加图索的处罚。对此,“屠夫”只能无奈地表示:“无论欧足联做出什么决定,我都能够接受。”

  AC米兰输人的同时也输球,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列侬利用速度狂突米兰后卫,之后妙传克劳奇建功。这本是米兰最应该有把握拿下的比赛,对方边路奇才贝尔还没有伤愈,热刺惯用两翼齐飞的进攻套路坍塌了一侧。但让人遗憾的是,热刺居然最终还是依靠列侬的速度锁定了胜利。下轮比赛,热刺将回到白鹿巷迎战米兰,后者翻盘的可能微乎其微,因为他们面对英超球队已经患上了恐惧症。《太阳报》已经在提前欢庆胜利:“热刺在圣西罗取得难以置信的胜利,让他们在冠军杯这项赛事中达到了新的高度。”

  加图索由于在本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因此他将累计黄牌铁定无缘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有趣的是,“屠夫”不仅不为自己是否被长期禁赛发愁,反而开始展望起两队之后的决战。“我们其实表现很好,创造出了几次机会,但热刺进了一个球,通过反击,一击致命。现在我们需要在伦敦取胜,所有人都看到了对方不比我们优秀。”米兰在4年里6次对决英超球队都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这一次真的会有奇迹吗?

  昨天另外一场欧冠1/8决赛中,客场作战的沙尔克04最终1∶1逼平了瓦伦西亚。主队的索尔达多率先建功,但劳尔在下半时扳平比分,打入了自己欧冠的第69粒进球,继续领跑欧冠总射手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