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粤羽外援古健杰帅气逼人 广州美食是其心头之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6:07

  广州粤羽俱乐部第一个主场比赛今天打响。作为本赛季第一个抵粤的外援,马来西亚男双选手古健杰刚到酒店放下行李,就赶到赛场熟悉场地并接受媒体采访。一身时尚打扮的“古惑仔”形象深入民心,可他笑着说:“我只在赛场上‘寸’(嚣张),私底下我很随和。”

  自言“也算是广东人”

  古健杰和陈文宏组合目前在世界男双排行榜上名列第二,粤羽俱乐部正是看中他俩的双打实力,本赛季重金邀请他们来穗助阵。不过首个主场赛事,因陈文宏有事无法脱身,古健杰只能单身赴会,与内援张楠搭配出战。

  说起古健杰,总会与“型男”、“古惑仔”等词语有关。赛场上,他形象百变,偶尔一头黄毛,有时长发飘飘,下一次就剃个大光头。加上永远戴着闪闪发亮的耳钉,看上去十足像香港电视里的古惑仔。其实,古健杰着装时尚,举止却有礼,回答问题时常因普通话发音不准而腼腆发笑。他说,平时大多数时间都消磨在场馆,不会因为“贪靓”经常逛街。

  昨天步入天河体育馆,古健杰仍有些感慨:去年的亚运会男双决赛,他正是在这里被印尼组合基多/亨德拉逆转,遗憾地获得银牌。他坦言,回家后难过了一个多星期才逐渐平复心情。回到马来西亚不久,古健杰就接到广州粤羽俱乐部的邀请。回忆当时的心情,他用“难以相信”来形容:“没有想到中国会邀请我们,也没想到马来西亚羽总会同意我们去。当然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和高水平的中国选手对决,对我们有好处,相信对中国球员也有好处。也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项运动,进一步提升羽毛球的影响力。”古健杰透露,自己是客家人的后代,所以也算是广东人,“所以代表广州队打球啊”。

  广州美食是心头之好

  现年26岁的古健杰,6岁就在叔叔的资助下走上羽毛球道路,经过10年的努力打入马来西亚青年队,并最终入选国家队。21岁与陈文宏搭档,合作不到半年,参加6站国际赛事,赢得4个冠军、1个亚军和1个并列第三名,并一举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不仅震惊了马来西亚,也震惊了世界羽坛。在国际赛场上,他俩多次击败过“风云组合”,成为中国队的劲敌之一。

  这对意气风发的青年也曾陷入低谷,一炮而红后就在国际赛场上连连折戟,并一度惹上“赌球”、“谈恋爱荒废球技”等丑闻,半年后才逐渐走出低谷。回忆当年,古健杰坦言还是太年轻,蹿红太快而迷失自我。他说:“现在看来,做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拿得起放得下,不要把自己放在太高的位置,因为这样就会看不到下面的东西,一旦跌落就会更加失望。”

  作为目前世界羽坛最高水平的男双组合之一,古健杰在评价付海峰/蔡赟的“风云组合”时脱口而出:“其实他们的实力比我们强!”在他看来,“风云组合”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有优势,自己只是在网前可能有一点点优势。而印尼组合基多/亨德拉在他眼中则是表现非常稳定,而且非常“肯搏”,很难缠。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则是实力派选手,“每次面对他们都要做好准备,因为无论是防守还是攻击,他们都相当有实力”。

  古健杰对广州非常熟悉,说起逛街吃饭头头是道,粥底火锅、在江边品尝海鲜,都是心头之好。可惜这次行色匆匆,这些保留节目要留待下一次了。

  聊起新搭档张楠,古健杰表示,知道张楠,是因为他曾夺得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只是没想到会和他搭档,因此不算太了解,只能上场再熟悉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