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AC米兰主场落败晋级堪忧 伊布几乎成为欧冠毒药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6:12

   主场咽下0比1失利的苦果,AC米兰似乎可以将本赛季的注意力完全转移到联赛上了,因为客场翻盘的希望实在太渺茫了。这又难免让人联想到伊布,瑞典人虽贵为AC米兰队内第一前锋,但好像只要有伊布的俱乐部,欧冠战绩都不怎么样。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是,英超准一流强队热刺竟然在本赛季双杀了米兰双雄,难道意甲真的已经没落了吗?

  AC米兰0比1热刺

  克劳奇绝杀 加图索动粗

  昨天凌晨,欧洲冠军杯1/8淘汰赛打响。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对阵双方火药味儿十足,最终热刺凭借克劳奇的进球,客场1比0击败AC米兰,晋级之路一片光明。AC米兰中场加图索赛后与热刺教练组发生冲突,很可能遭受欧足联的追加处罚。

  比赛是在米兰城的瓢泼大雨中开始的,虽然本赛季曾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的贝尔缺阵,但热刺开场之后显得更加主动。而法国裁判朗德罗过于宽松的尺度,也让双方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和热刺后卫科尔卢卡先后重伤离场,前者已入院检查,很可能因脑震荡缺席数场比赛。第58分钟,皮纳尔侵犯帕托,双方球员形成对峙之势,AC米兰队长加图索一怒之下掐住热刺助教乔·乔丹的脖子,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加图索将因累积黄牌缺席下一场比赛。充斥着犯规的比赛终于在第80分钟迎来了进球,列侬奔袭近50米后晃过耶佩斯分球,克劳奇距离球门11米处推射中的,帮助热刺取得1比0的领先。伤停补时第4分钟,内斯塔传中,伊布倒钩破门,但主裁判认为伊布射门之前推人犯规在先,判进球无效,AC米兰最终主场饮恨。

  伊布与欧冠难兼得?

  主场0比1告负之后,意大利媒体为AC米兰的前途算了一笔账,“只有5.7%的可能晋级8强。”这一数据的来源是在欧冠55年历史中,但凡首回合主场0比1落败的球队共有35支,这些负队随后的客场比赛只有2队取胜晋级,另有16队在客场战平,还有17队继续失败。按照这个数据统计,冠军杯先打主场的球队,如果首回合就输了0比1,那么出线的概率仅为5.7%,被淘汰几率94.3%!

  如此低的概率,让人很难对AC米兰的晋级前景有信心,进而让迷信的意大利人相信,伊布或许是AC米兰欧冠表现低迷的原因。瑞典人虽然贵为当今足坛顶级前锋,却始终与冠军杯无缘。无论他是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巴塞罗那,都没能染指冠军杯冠军。而昨天热刺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伊布在第80分钟的带球失误,让热刺获得了反击的机会,最终造成了AC米兰的丢球。更让AC米兰球迷相信伊布在冠军杯中倒霉的事实是,他在昨晨比赛中两次在禁区内被热刺球员放倒,主裁判都没判罚点球。而终场前的进球被判无效,更是让伊布难逃“冠军杯倒霉星”的绰号。

  其实AC米兰大可不必郁闷,要知道,伊布效力尤文图斯时,尤文正是“电话门”丑闻之前最强盛的时候;效力国米时,国米完全没有联赛压力;效力巴萨时,巴萨被看做欧冠最大热门,但这些球队都没能问鼎欧冠,正在重建中的AC米兰怎么能消除“伊布欧冠魔咒”呢?

  热刺双杀米兰双雄

  意甲彻底沦为二流?

  在英超,从未想过争冠的热刺完全算不上一流强队,勉强跻身前四的他们顶多算得上准一流。然而,正是这支准一流球队,本赛季先后将国际米兰和AC米兰斩于马下。如此推算,意甲和英超不言而喻。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热刺首回合做客梅阿查挑战国际米兰,虽然国米最终4比3取胜,但热刺小将贝尔的帽子戏法险些帮助热刺客场翻盘。而次回合回到伦敦,热刺在白鹿巷球场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1教训了国米,并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进入淘汰赛,热刺又在客场1比0击败AC米兰,晋级之路一片光明。以热刺和米兰双雄为标杆,前者只算英超准一流,后两队却是意甲顶级球队。英超的准一流都能双杀意甲的一流,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意甲已被英超落下很多。“电话门”丑闻之后,意甲诸强就大不如前,本赛季国米霸主地位遭遇挑战,让人误以为是意甲整体实力提升,而欧战的惨淡战绩说明,并非其他球队提高了,只是大家水平都降低了。

  更让意甲难堪的是,本赛季他们的欧战成绩若是再无起色,欧战积分将铁定被德甲超越,进而让意甲丧失欧战积分第三的位置。一旦如此,意甲下赛季的欧冠名额将从现在的4个被削减为3个。

  瓦伦西亚1比1沙尔克04

  欧战第70球 劳尔追平因扎吉

  本场第64分钟,劳尔一脚低射帮助沙尔克04从梅斯塔利亚带走宝贵的客场平局以及一粒客场进球,还让自己的欧冠进球数上升到第69个。同时,他也以70个欧战进球追平了此前领先的因扎吉。目前,两人一起领跑欧战进球射手榜。此外,中国球员蒿俊闵第89分钟替补登场,成为继孙祥之后、第二个亮相欧冠淘汰赛的中国球员。蒿俊闵没有辜负沙尔克主帅马加特的信任,补时阶段他在禁区边缘的一记低射险些帮助沙尔克绝杀瓦伦西亚。蒿俊闵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天空体育》的6分,好于被他替换下场亨特拉尔(5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