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扬州晚报:祁宏归来意味着什么?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6:27

   羁押3个月后,祁宏出来了。就像进去时没有任何说法一样,现在出来了也没有一个官方说辞。究竟是无罪开释,还是监视居住或取保候审?祁宏乃十强赛大功臣,又是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有关方面如此“低调”处置一个有着很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只能说明有关方面的开放意识还有待提高。

  依据我有限的法律知识,其实这3种说法都是“非法”的。因为在法律层面上,祁宏并不是有罪之人,既没有被正式逮捕也未经法庭宣判,根本不存在无罪开释或监视居住的问题。事实上,一个公民在协助调查名目下失去自由3个月,这在法治社会本身就是很难解释得通的现象。不过此时,我猜想无论是祁宏本人还是其亲朋好友,对于能够出来,还能够在大年夜与亲人一起到饭店这种公共场合吃顿团圆饭,已经感觉无比幸福和幸运了。

  一个原因是,对于上述“非法”现象,我们早已习以为常,比比那些还在里面等候发落的沦落人,祁宏还不该首先感谢这个感谢那个?当然,最主要的是,不论是警方还是祁宏本人,都知道他不是没有问题,若那些问题走上司法程序,那在里面的时间就不是区区3个月了,3年都不止。依据法律,案值10万就可判10年,而据报道,祁宏申思等达200万/人。

  我以为这是一个信号,即反黑到此为止了。如同重庆打黑,外界都期望能挖出文强的后台——至少给个文强何以能如此无法无天的说法,但事实上,枪毙了文强及一些黑老大也就结束了一切。

  但愿我是错的。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