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反戈击退巴萨 憧憬冠军以普约尔自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3:28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当全欧洲进攻火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在酋长球场相遇时,很容易让人想起球迷为此新造了一个词汇,“BARSENAL”。而这个词除了体现出两队的相似之处,在一个人身上还最能体现之间的关联。那就是出自巴塞罗那的阿森纳球星法布雷加斯。

  法布雷加斯在1997-2003年效力巴塞罗那青年队,但从未跻身一线队。随后年仅16岁的他被温格带到了阿森纳。在教授的悉心栽培下,法布雷加斯跻身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行列,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他帮助西班牙夺得了冠军。世界杯冠军让巴塞罗那“回购”法布雷加斯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多次公开表达这个意图之后,近期两队在法布雷加斯转会问题上甚至上升到了合法与不合法的高度。

  无论是合法挖人与否,法布雷加斯的价值已经摆在眼前。毫无疑问,包括梅西在内任何一位世界级的射手都非常愿意与之并肩作战。而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淘汰赛中,范佩西独享这份荣耀。第7分钟,法布雷加斯轻巧的挑传为他送出了开场后,也是上半场阿森纳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可惜巴尔德斯封住了荷兰人的射门。第25分钟,法布雷加斯右侧插上接应沃尔科特中路的传球,传中球穿过了门将巴尔德斯,遗憾的是范佩西包抄上来稍稍慢了一拍。看到队友错失这样的机会,法布雷加斯抱头长叹。

  阿森纳从未战胜过巴塞罗那,无论瓜迪奥拉是球员还是教练,温格也从未从他身上占过便宜,但势不可挡的法布雷加斯终于在第83分钟让阿森纳人盼来了罕有的胜利。他在己方半场一次的长传球精准落在纳斯里跟前,纳斯里突到禁区回敲,阿尔沙文跟进破门。

  在上赛季欧冠,法布雷加斯被普约尔铲伤,虽然主罚点球命中帮助阿森纳2比2追平,但也因此加剧伤痛而无缘次回合比赛。这一次,不受伤病困扰的法布雷加斯如愿做到了他所想要的胜利。在赛后法布雷加斯在总结胜利原因时表示:“首先我们没有像去年那样有5、6名球员因伤缺席,其次就是我们都成长了一岁。 ”

  正如法布雷加斯所言,普约尔他们都等到26岁才拿到冠军奖杯,而才23岁的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为枪手打破6年无冠的尴尬。去年他无缘在诺坎普拼杀,今年他将无比期待。 “今天我们在这里展现了自己的成熟,但如果在诺坎普没有做到的话,今天都努力也就白费了。 ”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