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申花两旧将联袂反戈战旧主 大头自言每天在进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17日18:26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杨先华)有时,“巧合”二字真是神奇得令人无法解释。津沪热身赛前,李玮峰和陈涛两名申花队旧将备受关注;津沪热身赛上,正是此二人在比赛中联手建功,为泰达队叩开胜利之门。这,也是李玮峰回到国内赛场后取得的首粒入球。

  为防止亚冠对手刺探军情,之前的贺岁杯赛上泰达队都混穿了球衣。昨天的热身赛也是如此,本来应该身披5号战袍的李玮峰穿着12号球衣登场,陈涛则继续穿着他上赛季的36号球衣而不是21号。由于曾先后效力于申花队,因此无论李玮峰还是陈涛都成为重点“照顾”的对象,其中李玮峰对位申花队两大前锋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陈涛则与申花队后卫卡斯特罗正面交锋。比赛中,李玮峰展现出成熟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在防守卡位、呼应队友以及鼓舞士气方面,他都做到了完美。正是这道屏障的难以逾越,让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这两名大牌外援只得通过犯规和暴怒来发泄胸中的郁闷,却也因此先后被红牌罚下。反观一向以脾气火爆著称的李玮峰,比赛中却非常克制,始终保持着冷静。防守稳健的同时,李玮峰的进攻能力也在比赛中凸显。昨天上半场结束前,陈涛开出角球,李玮峰抓住王大雷出击失误的机会,利用其擅长的头球破门。进球后的李玮峰兴奋地与陈涛及其他泰达队友击掌,庆贺回国后的首粒进球。

  “上海对我来说已经是过去时了,2011年我是泰达队的一分子,应该把自己最好的面貌展现给球队。”李玮峰赛后对记者说,“这次上海集训对我来说很重要,毕竟前一段我和球队磨合时间比较短。现在我感觉状态挺好,始终跟随球队训练没落下,我觉得每一天自己都在进步当中。”虽然佐里奇因伤缺席,但李玮峰对尽快融入泰达队后防体系相当自信。“首先应该彼此建立信任,这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佐里奇有伤,但经过之前贺岁杯赛的配合,我们的磨合不存在问题。”李玮峰说。

  谈及李玮峰的表现,哈恩赛后也颇为肯定:“他进了一个球,还首次踢满90分钟,体能状况很不错。另外在防守上,对方前锋占不到任何便宜,足以说明他的能力。我想,新赛季他将是我们这支球队的关键一环。”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