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际足联专家支招中国联赛 增队伍延赛程限外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2月17日20:10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公兵 郑道锦)以国际足联技术部官员米歇尔为首的足球专家15日为中国足球联赛支招:中超联赛每队报名人数可缩减,中甲、中乙联赛球队数量可增加,联赛的赛程可延长等。

  据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介绍,去年11月曾来中国足协指导工作的米歇尔等人此番带来了更为具体的建议。刘殿秋说:“第一是增加低级别联赛队伍,未来三到五年,希望中甲联赛球队增加到20支左右,中乙联赛增加到50支左右,城市联赛球队可以有80支左右;第二是中超联赛每队报名35人没有必要,专家们认为按照欧洲五大联赛球队25人的报名人数范本,中超也可以报25人,多出的球员可以充实到中甲、中乙联赛,可以保证球员有球可踢;第三,联赛的赛程可以从8个月延长至9个月,既有利于球员保持状态,也有利于商务开发;第四,教练员培训要做好,无证教练绝不能上岗;第五,五名外援只允许四人同时上场的限制没必要。”

  刘殿秋认为,这些建议具有很好的操作性,足协方面将会按照对方的建议拿出一个改革方案,继续与国际足联的专家展开讨论。

  另据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介绍,国际足联专家在足协机构设置、联赛架构、青少年足球发展、裁判员培训、信息系统建设、商务开发、新闻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表示在合适的时候,中国足协会和国际足联签订一个正式的援助计划,以求得到资金、技术和经验等各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