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四大洲赛庞/佟短节目获高分 加组合短舞蹈居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7日21:49
庞清空中动作完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 2011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中华台北展开第一个比赛日角逐。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71.41的超高分排在第一,加拿大组合劳伦斯/斯维格斯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分别以59.98和59.92分位列第二和第三。

  在之前结束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伤愈复出的奥运冠军组合维尔图/莫伊尔以69.40分排在第一,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发挥略有瑕疵,以69.01暂列第二。另一对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以65.45分排在第三。

  双人短节目:

  以《采珠人-让我无法忘怀的歌》作为短节目伴奏的庞清/佟健,今天的状态堪称神勇。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从起跳、空中转体到落冰都无懈可击,同步性也非常出色,捻转三周高度充足,完成游刃有余,抛后外结环三周同样相当轻松,单人联合旋转的质量更是堪称完美,托举时的滑行速度稍慢,直线步伐时,佟健在快结束时有一个不太明显的踉跄。

  二人的表演情绪很好,完全沉浸在伤感唯美的音乐中,导致最后动作超时被扣分,但这瑕不掩瑜。技术分39.39/节目内容分33.12,短节目得分71.41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在第一位。

  加拿大组合劳伦斯 / 斯维格斯采用了美国喜剧片《城市乡巴佬》的配乐,非常诙谐幽默。开场的捻转三周高度偏低,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完成可圈可点,各个环节处理都非常出色,单人联合旋转的质量也很好,勾手三周抛跳放到最后一个技术动作,能获得难度基础分加成,整套动作中规中矩,没有明显失误,只是他们的滑行速度明显较慢,流畅性有明显欠缺,技术分34.21/节目内容分25.77,短节目得分59.98刷新赛季最佳,排在第二。

  与新搭档拉德福德牵手继续梦想的加拿大选手杜哈梅尔。短节目使用了法国音乐家圣 - 普雷斯的双童声协奏曲。开场的捻转三周高度不错,单跳采用难度颇高的勾手三周,但女选手落冰摔倒,周数也不够,抛勾手三周的空中轴线有些偏转,但落冰居然控制住了。步伐、托举和单人联合旋转完成都不错,技术分35.38/节目内容分25.54,短节目得分59.92位列第三。

  美国组合燕科维斯卡斯 / 考弗林以一段探戈作为短节目伴奏。他们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他们的抛后内结环三周时,女选手浮足搭冰,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选手也只完成了两周,而且单人联合旋转在换足后同步性没有保持好,技术分29.02/节目内容分26.23,短节目得分55.25排在第四。

  另一对加拿大组合莫尔 - 托尔斯 / 莫斯克维奇的几个主要技术动作都小有失误,好在二人的表演不错,男选手的舞蹈节奏更加出色。技术分28.12/节目内容分26.29,短节目得分54.41位列第五。

  中国组合张悦/王磊发挥中规中矩,以50.61分排在第七。另一对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由于在单跳、抛跳和单人联合旋转都出现失误,以46.41分排在第九。

  冰舞短舞蹈:

  新科奥运冠军、加拿大组合维尔图 / 莫伊尔因为女选手脚踝伤病,不得已在去年动手术,而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作为复出之战,二人也是精心准备,短舞蹈采用了《你把心献给探戈》和《日与夜的华尔兹》,开场的中线步伐编排非常难,二人完成也相当出色,规定舞步伐也很流畅,只是在同步捻转步这个环节,配合不够默契,他们的直线托举完成设计没有前两个赛季那么新颖,滑行很稳定。舞蹈动作的节奏和对音乐内涵的情感表达都很出色,技术分35.64/节目内容分33.76,短舞蹈得分69.40排在首位。

  美国冰舞头号组合戴维斯/怀特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状态,在《波西米亚人》和《茶花女》的华尔兹配乐组合中,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女伴完成欠佳,第一段时身体重心没有控制好,第二段则不够同步,中线步完成效果相当漂亮,规定舞步伐时,二人的动作幅度很好,图形开阔,用刃也可圈可点。转体托举的质量更是堪称完美。他们的表演非常清新雅致,编排也很饱满。技术分34.50/节目34.51内容分,短舞蹈得分69.01暂列第二。 

  另一对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发挥很好,开场的直线托举采用男选手大一字,女选手身体与冰面呈水平的难度姿态,不接触的中线步与音乐配合很出色,手臂姿态也控制很好。结束前的附加转体托举质量很好,显得很轻松,双人捻转步的同步性特别出色。滑行非常流畅,总体速度和二人的配合特别理想。技术分36.50/节目内容分28.95,短舞蹈得分65.45位列第三。

  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发挥很不错。滑行基本功非常好,只是在个别技术动作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分34.22/节目内容分27.82,短舞蹈得分62.04排在第四。

  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今天的状态还是不够饱满。开场的同步捻转步最后一段的配合不够默契,中线步的流畅性还需要加强,但是在规定舞步伐环节,二人表演都很不错了。技术分28.42/节目内容分24.52,短舞蹈得分52.93位列第七。另外两队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和关雪婷/王蒙分别以50.58和42.77排在第八和第九位。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四大洲赛中国队名单:庞清佟健领衔 耿冰娃在列
·佟健准备向庞清求婚 冰上婚礼规模将超越申/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