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杯板球赛孟加拉首都开幕 27000人观开幕式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18日01:04

     新华社达卡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聪 黄亚男)第10届世界杯板球赛17日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宣布比赛开幕。哈西娜在致辞中感谢国际板球理事会将孟加拉国定为本届世界杯比赛的一个主办国,并感谢该理事会将比赛开幕式及8场比赛的主办权给予孟加拉国。

    哈西娜说,她相信这届世界杯比赛将有助于提高孟加拉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并加强孟加拉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

    国际板球理事会主席沙拉德·帕瓦尔说,他感谢孟加拉国为主办这届世界杯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并希望这届世界杯能够举办成功,为球迷留下永久的回忆。

    开幕式在位于达卡市中心的国父国家体育场举行,2700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开幕式。观众们在现场表现了高涨的热情,欢呼声此起彼伏,记者从这份热情中不仅看出他们对于板球的热爱,也感受到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这届世界杯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在开幕式上各代表队队长乘坐着体现孟加拉国特色的人力车入场。这14支队伍包括澳大利亚、加舀大、爱尔兰、南非、新西兰、肯尼亚、巴基斯坦、英格兰、西印度群岛、津巴布韦、荷兰、印度、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与印度和斯里兰卡一同主办本届世界杯,孟加拉国主办的8场比赛中包括将于本月19日在达卡米赫普尔体育场举行的首场比赛。

    孟加拉国是第一次主办板球世界杯比赛,这对于热爱板球的孟加拉人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全国上下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达卡市也被装饰一新,处处张灯结彩。为了庆祝世界杯开幕,孟加拉国政府此前宣布17日放假半天。

    自1975年开始举办的板球世界杯比赛至今,澳大利亚共夺得4届比赛冠军,西印度群岛夺得过两届冠军,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各夺得过一届冠军。(完)2011/02/17 22: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