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禁药”说辞遭质疑 专家称其并不违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8日04:49

  新快报讯 刚刚退役的罗纳尔多曾在告别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之所以越来越胖是因为得了甲状腺机能减退,他认为治疗“甲减”的药品属于违禁药,所以一直拒绝使用药物的自己就发胖得厉害。不过,据医学专家和奥委会官员证实,治疗“甲减”的药物并不违禁。

  依照罗纳尔多的叙述,因为甲状腺机能减退导致的新陈代谢延缓让他无法降低体重,而因为担心治疗甲状腺机能减退的药物含有兴奋剂成分,他也不敢贸然服用。科林蒂安理疗师尼尔·波特拉证实了罗纳尔多的确患有“甲减”,但并非没有接受治疗。AC米兰的队医组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罗纳尔多在2007年效力米兰时就被查出“甲减”,米兰实验室曾对此进行过药物治疗,而治疗“甲减”的左甲状腺素纳片并不是禁药,不存在因惧怕兴奋剂检查而不能服药的问题。巴西奥委会的埃杜瓦多·罗斯博士也确定提高甲状腺激素水平的药物不算违禁药物。

  不管罗纳尔多的说辞是否有找借口之嫌,他都已经确定退役,大家也没有忘记罗纳尔多在足球领域的成绩。昨天凌晨,罗纳尔多接受了巴西圣保罗州颁给他的圣保罗州体育功勋奖章,以表彰他为巴西足球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与此同时,罗纳尔多还得到了一份新工作,他将成为巴西2014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