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11赛季欧联杯 > 英超欧联杯

贝帅最后一座丰碑镇守利物浦 神奇扑救力保零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07:45

    搜狐体育讯 欧联杯1/16决赛,利物浦客场奔赴捷克战布拉格斯巴达,赛前便传出不利消息,包括杰拉德在内的多位主力球员,不是因伤缺阵,就是轮休,主帅达格利什率领着“残阵”出击。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菲尔德国王达格利什就心有余悸,甚至预测到客战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可能是一场平局,而目标只是想收获一粒客场进球!“能够取得一粒客场进球总是很好的,客场1-1绝对好于0-0,当然1-0会更好。”显然,主帅达格利什对此战的要求极低,即使不能赢球,能拿到分就算全身而退。

  需要指出的是,这场欧联杯是达格利什两次执教利物浦的首次欧战赛事,上世纪1984/85赛季,利物浦因为欧冠决赛对尤文图斯的海瑟尔惨案被禁赛六年,达格利什在1985/86赛季上任后,直到1990/91赛季过半辞去教练一职,安菲尔德国王硬是没有率队踢一场欧战赛事。可以说,此次“回归”利物浦,达格利什终于圆了自己一个梦想。或许有很多球迷会问,既然是如此一场有意义的欧战赛事,那么达格利什为何仅想取得一场平局呢?对!还是残阵的缘故,预测一场平局只因一人,他就是利物浦的门神雷纳,在主帅达格利什眼中,西班牙门将的压阵,就是利物浦拿分的保证!

  布拉格斯巴达的主场莱特纳球场无愧是一座魔鬼球场,球场气氛非常火爆,球迷更是疯狂的不得了,比赛期间甚至还因球迷向球场地投掷烟雾弹一度被迫中止,利物浦就是在一座如此疯狂的球场“煎熬”了90分钟,门将雷纳也被考验了90分钟!可以从赛后0PTA的数据看出,利物浦绝对是处于极其被动的一方,红军射门6:12落后,传中成功率更是7.7%对35.7%,可以想象得到,利物浦门前被布拉格斯巴达围堵的水泄不通。幸好利物浦有雷纳在,达格利什的球队才抢得一场平局!全场比赛距离得分最近的射门就属布拉格斯巴达在第76分的一波进攻,当时瓦萨克开出左侧角球,科维乌克得球后近距离抽射被雷纳奋力化解。

  利物浦门将化解科维乌克的射门难度极大,一是因为他的射门距离球门很近,二是布格拉斯巴达球迷在球场上刚放了烟雾弹,使得球场上的能见度大大降低,幸运的是,雷纳虽遇到种种不利的情况,但依然能够力保利物浦大门不失。利物浦现役队长杰拉德曾经说过,他退役后雷纳是红军毫无争议的队长接班人,甚至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发表过这样的言论,但是随着球队陷入低谷,雷纳很有可能离开安菲尔德。众所周知,此前一再声明留队的托雷斯都已离开利物浦,作为贝尼特斯时代的标志性球员之一,雷纳像托雷斯一样,也有可能随时离开!

  据英国媒体披露,雷纳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与利物浦的合同中加了一条2000万英镑的离队条款,如果有俱乐部出价达到或超过2000万英镑,雷纳有权选择离队。目前,曼联和阿森纳都有意收购雷纳,贝尼特斯时代最后一座丰碑很有可能在2011年夏天离开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