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上海青年报:普拉蒂尼的微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18日10:15

  萨克达·顿涅茨克矿工在客场摧毁罗马军团,就带来的惊讶效果而言,显然比托特纳姆在圣西罗拿走三分更甚。虽然不能仅此就说“东欧足球崛起”,但是考虑到上赛季欧冠也有莫斯科中央陆军打进八强,至少说明广袤的东欧在足球方面至少有了突破,而且有一定的能力保持。这,显然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乐于看到的。

  足球也是一种政治,当年普拉蒂尼依靠这对东欧的许诺坐上了欧足联主席的位置,而他后面需要做的就是报答。把欧锦赛交给波兰和乌克兰联合举办,这算是一个方面;另一个层面上就是通过政策,来扶植东欧足球势力在欧洲乃至国际舞台的战斗力和影响力。欧冠的改革,其中就涵盖着这样的一个因素在其中,更多的东欧球队可以通过附加赛来参加到小组赛中,通过数量的增长来建立“质变”的基础,再加上冬季小组赛主客场中令人畏惧的“主场”,无论是莫斯科、喀山还是基辅都令西欧球队感到头疼,那样的魔鬼主场就效应而言完全超过了曾经的土耳其。在这样的保证下,至少能有东欧球队进入淘汰赛,这就是普拉蒂尼的胜利,如果能够走得更远,那么他的笑容会更加灿烂。

  在政策的扶持和关照下,另外的功夫就要依靠前苏联变更时期暴富的那些金融寡头。无论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基辅迪纳摩还是顿涅茨克矿工,在金元的保证下,至少可以收集东欧范围内的优秀球员,让自己成为本国联赛的寡头。贝尔巴托夫这样的留不住,但是至少可以从苗子找起,然后可以用自己也能“敲诈”西欧俱乐部。顿涅茨克矿工的齐格林斯基就是给俱乐部创汇的一个典型:09年25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一个赛季后1500万欧元转了回来,一年的使用费就是1000万欧元,这是从西欧俱乐部掠夺财富的好生意。此外,专门从巴西引进的性价比不错的二流球员和从巴尔干半岛引进的维奇们,也在改善着东欧球队的球风,硬朗兼具技术,也难怪罗马战士也挡不住。罗马虽然主场仅仅一球小负,但是矿工们掌握了三个客场净胜球已经占尽了心理优势,再加上普拉蒂尼那神秘的微笑,顿涅茨克矿工送进八强将是一个顺水推舟的人情。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