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枪手逆转巴萨只需五分钟 瓜帅:主场会进更多球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2月18日10:20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世界上进攻最华丽的两支球队在酋长球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结果落后的阿森纳在终场前完成逆转,以2比1击败强大的巴塞罗那,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占得先机。

  5分钟逆转,阿森纳确实给力

  同为技术流球队,巴萨和阿森纳崇尚地面配合和攻势足球。稍不同的是,兵工厂的打法更加简洁和快速,而巴萨在前场反抢以及节奏控制上高出阿森纳一截。

  本场比赛,巴萨确实掌握了主动,可以说是赢了场面却输掉了结果。比利亚在上半场第26分钟接梅西的妙传,为客队首开纪录。下半场68分钟成为转折点,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或许认为是该守住这个1比0的时候了,用凯塔换下了比利亚。而阿森纳主帅温格换上俄罗斯前锋阿尔沙文以及丹麦前锋本特纳,做最后一搏。第78分钟,范佩西接近零角度的方位打门得手,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5分钟后,阿尔沙文在一次反击中进球,将比分定格为2比1。

  “我们永不放弃,这种精神帮助我们赢得了首回合比赛。 ”赛后,温格显得豪情万丈: “这无疑是最激动人心的夜晚之一。 ”

  这是阿森纳历史上首次击败强大的巴萨,为他们3周后客场挑战巴萨赢得先机。

  期待主场翻盘,巴萨依旧自信

  虽然失利,巴萨依然打出了他们流畅的配合,并且占据控球的绝对优势。

  为巴萨首开纪录的前锋比利亚认为,巴塞罗那才是应该获得胜利的一方,“阿森纳只是侥幸抓住了机会而已,期待第二回合在主场淘汰温格的球队。” 巴萨球员赛后不服气是有道理的,除了传球次数远远高于对方,巴萨全场比赛的控球率高达66%、传球成功率为92%,场面上占有压倒性优势。另外巴萨方面还认为梅西的进球不应被吹掉,佩德罗在禁区内被放倒以及朱鲁在禁区内有手球,这都应该判点球。与此同时,梅西本场比赛还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

  面对结果,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并没有沮丧,“我们还是控制了局面,相信我们能在主场创造更多进球机会。”

  尽管只取得了3个进球,但是两支球队在进攻端展现出的不同风格以及创造力仍让球迷大呼过瘾,从形势上来看,两队第二回合的较量仍充满悬念,必将再次吊起球迷的胃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