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媒体脱口秀调侃刘翔 送奥运夺冠妙计清煮萝卜丝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0:30

  我是珍妮,我是倩倩。俗话说:无娱乐不体育,我们俩将从女记者的视角来一起侃侃中外体坛事,侃好或侃不好,都请您捧个人场……

  2月14日,情人节气息正浓,刘翔却在欧洲田径赛的比赛场上撒丫子疯跑,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取得了季军的成绩。也算是对得起师徒俩这个忙得年味全无的春节……

  珍妮:奇迹虽然没有发生,但这成绩没说地!王者,还在归来的路上。这次欧洲室内田径赛翔哥的目标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倩倩:那到底算是冲出去了?还是没出去啊?

  珍妮:应该算是……出去了吧?

  倩倩:不过刘翔的那位劲敌奥利弗仍旧遥遥领先,这个让我很是不舒服……话说伦敦奥运,俺们飞人还得顺利升空呢!

  珍妮:的确,为了确保百米跨栏的菜园子归属于俺们一家,看来必须得使用本人高超小伎俩祝刘翔一臂之力了!

  倩倩:(颇有大事不妙至预感)

  珍妮:首先,采用刘翔师徒管用的障眼法,即发扬我们的传统美德——谦虚。比如在广州亚运会时,能跑13秒09,必须谦虚地预测最好的成绩是13秒30;能吃三碗饭,必须谦虚地预测小半碗足够了。

  倩倩:这又是何苦?

  珍妮:浅薄了吧?这么做的目的一方面可以让对方放松警惕,即战前骄傲自满症,即我们所谓的轻敌;另一方面还能制造惊喜,娱乐观众、娱乐自我。

  倩倩:如果是这样,伦敦奥运翔哥基本稳拿冠军了哦?

  珍妮:慢着!对手很狡猾、情况很复杂,所以必须多方面着手准备,以保我飞人顺利起飞……

  倩倩:(眼前浮现出万里无云的蓝天上,一家灰机呼啸而过,机身上喷绘这形态各异的刘翔的大头贴)

  珍妮: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刘翔此行遭遇的两名强敌,是阻碍其夺冠的最大阻碍。经侦查,他们的名字分别是萝卜丝(罗伯斯)和奥利奥(奥利弗)!

  倩倩:卖糕的!

  珍妮:“萝卜丝”虽然强大,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当从萝卜变成“萝卜丝”的时候,就已经成了一条条羸弱的个体。一颗大萝卜能砸晕一个人,但“萝卜丝”绝无此危害,为了让它可以变得更软面一些,我们可以准备一口大锅,并上满满一锅开水……

  倩倩:当锅内的水沸腾后,将切好的“萝卜丝”倒入热水中,注意避免各位朋友杯热水溅到,切记轻拿轻放。(啥时候成了美食烹饪节目了? )

  珍妮:这样“萝卜丝”即可达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不会再张牙舞爪地支楞着,威胁刘翔了。

  倩倩:汗颜。

  珍妮:接下来的奥利奥,更好对付了,我们甚至不需要开火就可以搞定它。 (莞尔一笑摊开双手)

  倩倩:无语沉默状。

  珍妮:首先我们准备一杯牛奶,当然,如果是加热的或许效果更好哦。接下来,要问刘翔一个问题“你知道怎样吃奥利奥吗? ”未等刘翔回答,即曰:“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三部曲结束后,奥利奥即可被搞定。

  倩倩:呃……

  珍妮:还有个办法简单易行,即找来消沉数月的网络红人小月月,奥利奥必然不攻自破……

  倩倩:啊……

  记者 顾珍妮 李倩倩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