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成足完成注册仍难逃解散命运 重庆力帆等待重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2月18日08:15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2011中超联赛将于4月2日点燃战火,在距揭幕战只剩下不到50天时,新赛季备战的焦点已悄悄从大撒金元的广州恒大转移到了大西南。据记者昨天得到的消息,成都谢菲联虽然在最后时刻完成注册,但依然很难改变解散的命运,而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很有可能作为替补返回中超,起死回生。

  成足难逃解散命运

  按照足协规定,2011中超俱乐部的注册截止日是2011年1月31日,因为投资问题产生严重分歧,成足的注册时间被宽限到2月18日。昨天下午,成足最终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依然无法阻止成足解散的命运。

  从成足董事长许宏涛接受调查起,成足的命运似乎就已经注定。由于严重缺乏资金,成都谢菲联在上赛季结束后就走到了解散的边缘。转卖海南因为种种原因泡汤后,成都市政府方面和一家美国的房地产公司也曾先后与成足进行过股权转让的谈判,但均未能与成足的控股方英国思嘉伯公司达成协议。为了保留这支球队,成都方面昨天作出了最后努力,帮助俱乐部完成注册,并把原属成都市足协,将代表成都征战城运会的球队作为梯队注册到俱乐部名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不可调和的矛盾,英国方面已铁了心要解散俱乐部,足协托管的可能性也已基本被封死,成都方面作出的一切努力实际上都很难改变球队的命运。

  目前,中超各队都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冬训,成足却仍处于假期。由于目前的处境,成足球员都纷纷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不过让他们感到尴尬的是,即使找到有意向的下家,由于成足俱乐部只剩下一个空壳,也找不到人来为他们的转会进行谈判和拍板。另外,思嘉伯标出的高价也给球员转会设置了很大障碍,比如国青队中场彭欣力的标价就达400万元,明显超出市场价数倍,因此只要思嘉伯不松口,成足球员想要转会也只能等待中国足协的仲裁。

  力帆等待起死回生

  作为川渝兄弟,重庆力帆很可能成为成都谢菲联解散后的直接得益者。据悉,重庆方面已经做好了“替补”进入中超的一切准备,通过只升不降、借壳还魂等一系列事件屡屡摆脱降级厄运的力帆,很有可能再度出演“不死鸟”的角色。

  一旦成都谢菲联退出,新赛季中超将只剩下15支球队征战,这对中国职业联赛的品牌推广和中国足球的发展建设都有弊无利。因此在成足可能解散的消息传出后,重庆方面就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暗示。据悉,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已经表示,一旦重庆力帆重返中超,球队将拿出350万美元购买5名外援,并将从成都谢菲联引进5名内援,构筑一套在中超联赛中有足够竞争力的阵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原本准备一旦成足未能注册,就在18日至20日的联赛工作会议上与各俱乐部讨论重庆力帆“替补”的问题,而成足成功注册后,这个议题也会被暂时搁置。但由于成足解散几成定局,加上重庆力帆“替补”后,对于各中超俱乐部也有利无害,因此重庆力帆重返中超或许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