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西亚诸强抢夺世界名帅 沙特天价薪水砸向希丁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8日10:36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由于在亚洲杯上表现糟糕,沙特队在短短一个月内接连开除了两位主帅。而在选择新任主帅的过程中,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希丁克。2002年曾在韩日世界杯上创造出奇迹的这位世界级名帅,也许会在事隔多年之后重新回到亚洲赛场。

  希丁克目前的身份是土耳其队主教练,但他在这个位置上过得并不如意。在2012年欧锦赛的小组赛中,土耳其队刚刚遭遇了2连败,尤其是客场0比1不敌阿塞拜疆队的结果,更是导致希丁克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所以在外界看来,希丁克与土耳其队之间的缘分可能即将走到尽头,此前还曾传出他有可能重返斯坦福桥的传闻,但希丁克已经表示拒绝了切尔西的邀请。

  而在沙特队这里,由于刚刚在亚洲杯上遭遇了惨败,因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望世界级名帅的加盟。至于曾在亚洲取得成功的希丁克,则成为了最为理想的人选之一。根据来自荷兰媒体的报道,沙特足协目前已经与希丁克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并且表示愿意为此开出天价年薪的条件。

  对于希丁克来说,这并不是一种完全无法被接受的可能性。就在不久前拒绝切尔西的时候,他还曾表示自己更适合执教国家队而非俱乐部。另外在一周之前举行的国际热身赛中,希丁克率领土耳其队以0比0战平了韩国队。在谈起老东家的过程中,他表现出对于了亚洲足球的关注,似乎这也是有可能重返亚洲执教的一个信号。

  不过在最终做出决定之前,希丁克或许有必要了解一下沙特足协的行事方式。作为沙特队的主教练,必须随时做好被扫地出门的思想准备。就好像在今年初举行的亚洲杯上,仅仅由于输掉了首轮小组赛,葡萄牙教练佩塞罗就被沙特足协火线解职。至于成为他接替者的功勋老帅纳塞尔,也仅仅多坚持了两场比赛。当沙特队最后黯然出局之后,甚至就连足协内部都经历了一番大换血。

  可见在沙特足协这边,从来就不会有多少情面可讲。他们高薪聘请希丁克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对方能够率队闯入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未来一旦在预选赛过程中出现起伏,那么如今被敬若上宾的希丁克,到时候也可能遭遇最无情的抛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