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二期国奥名单申花成大户 “根宝系”人马再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8日11:18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布二期”国奥队的集训名单,包括5名申花队员在内的共24名球员入选。此次集训将于2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申花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而主帅布拉泽维奇和他的教练组也将于2月21日抵达上海。回到自己曾经奋战过一个赛季的熟悉的康桥基地,想必老布也会有回家的感觉。

  相比“布一期”的名单,此次国奥队增加了10名新人。教练组在原来4名申花球员的基础上此次又增加了董学升的名字,而之前大热的曹赟定并没有入选。申花总共贡献5人,老布的老东家也成为这期国奥集训的球员输出大户。此外,国奥还从绿城吸收了巴力,东亚也贡献了顾超和颜俊凌两名门将。大连实德的赵宏略、成都谢菲联的李健滨、南昌八一的姜至鹏、重庆的张健、北京八喜的张爽,以及之前因为征战亚洲杯错过了一期集训的恒大球员张琳芃此次都是第一次入选球队。而之前参加一期集训的11名球员此次因为各种原因落选,他们中间也包括东亚的两名球员武磊和吕文君。

  国奥一期集训时,大部分球员都由中方教练挑选,老布钦定的人数不足10人。而从这一次的名单中可以看出,新一期的国奥增添了更多的老布个人色彩。在“布一期”集训时老布抱怨最多的就是球队的进攻乏力,这次新召入的球员大多是前锋和进攻型中场,包括董学升,赵宏略、巴力和张爽等人,都是各自俱乐部中的进攻好手,由此可见主帅彻底改造国奥锋线的决心。

  上月末,国奥在埃及拉练中结束了布拉泽维奇时代的第一次集训,主帅对于这次低开高走的集训表示了满意,但是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不足。他肯定了球员的天赋和努力,不过认为大部分人还是无法满足现代足球的要求,那就是“快速”、“灵巧”、“勇敢”和“自信”。最后一点,是主帅尤其强调的。“自信非常重要,这是中国球员现在最欠缺的,对自己缺乏必要的足够的信心。”老布在球队解散时给大家布置了作业,要球员们在休假时好好回忆自己所教给他们的东西,并表示会在球队再次集训时进行检查。

  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的开始,亚足联将于3月下旬在吉隆坡进行第二阶段24强赛的分组抽签。到时候,国奥队的对手也将揭晓。因为受惠于北京奥运会,国奥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比赛将于6月19日和23日进行。对于新组建的国奥队而言,这次抽签对于他们在预选赛上的命运非常关键。如果可以闯进12强,那么他们将作为种子队而避免与韩国等队分到同一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