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今夏引援锁定罗本 恐清洗四将瞄准八大帝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20:02

    搜狐体育讯 当瓜迪奥拉想保持比分上的优势,他用凯塔换下了比利亚,就此失去了对阿森纳的防线震慑;当瓜迪奥拉想挽回败局,却只能用阿德里亚诺换下伊涅斯塔,让这位边卫临时客串边锋……除了运气和裁判因素,巴萨败走酋长球场充分暴露了球队板凳深度不够的命门。西班牙一家体育公司数据显示,巴萨本赛季出赛时间超过70%的主力球员人数高达11人,也侧面反映了瓜迪奥拉“巧妇难为无米炊”的窘况。为此,巴萨已经拟定了一份引援名单,力求在夏天一改球队一线阵容短小的难堪。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要转会就要有足够的资金。《每日体育报》披露,巴萨的经济状况虽然不容乐观,但还是为夏天准备了4000万欧元现金。媒体分析,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这笔预算并不算少,但如果诺坎普有意角逐诸如引进小法这样的重量级巨星,就要通过另外清洗一些球员来筹集更多资金。其中,米利托赫夫伦很可能是最先离开的两名球员。阿根廷人在去年12月本来很可能加盟马拉加,最后关头才决定留下。赫夫伦虽然早在上赛季就多次出现在一线队的更衣室,但伤病不断大大限制了他的发挥,再加上阿费莱的加盟,留给他的成长空间几乎为零;此外,出自巴萨青训营、目前效力希洪的后卫博迪亚被一些英超球队看中,而他的转会身价已经被估算到600万欧元左右,巴萨可以将他低价回购,《每日体育报》指出,如果上述三人今夏离开,将为巴萨换来至少1200万现金。

  更有甚者,如果球队将博扬也加入清洗名单,还可以另外换得至少2000万欧元。这样一来,巴萨今夏的转会资金很有可能跨越7000万大关,自然具备了竞争小法的资格。但阿森纳队长显然并不是巴萨唯一瞩目的巨星级球员。西班牙《转会市场》网站披露,鉴于目前球队可以信赖的攻击手只有MVP三人组合,瓜迪奥拉已经要求俱乐部全力拿下效力拜仁的荷兰飞侠罗本。巴萨主帅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球队学会限制阿根廷人发挥,荷兰人的加盟可以给红蓝军团的前场进球即刻提供一套高质量的B计划。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曾经效力皇马,但罗本本人对于转会巴萨完全不会抗拒。更确切的说,荷兰人甚至对加泰罗尼亚球队充满了好感——在去年2月,德国媒体就传出过足以证明这一点的新闻:小飞侠曾经公开给队友里贝里送上转会建议:“如果弗兰克不准备和拜仁续约,就应该去巴塞罗那。皇马和切尔西的情况太复杂,并不适合他。”

  当然,巴萨要求购罗本,必须要过拜仁这一关。有利的是,安联球场和巴萨向来交好,他们的名誉主席贝肯鲍尔甚至和皮克结下了忘年之交。同时,在罗本问题上,德国人又和荷兰足协闹得很不愉快。但最重要的是,在范博梅尔走后,拜仁很希望在后腰位置上引进巴萨的马里中场凯塔,这也意味着,只要巴萨愿意将后者加入转会交易,拜仁就很有可能放行罗本。当然,如果拜仁不愿意交换罗本,巴萨也并不愿意就此送走凯塔。毕竟,虽然不是主力,但马里人的敬业和职业素养让他成为了队内少数几名得到瓜迪奥拉尊重和喜爱的球员之一。

  除了罗本,巴萨在其他几个位置上的引援目标都秉承了价廉物美的原则。中卫位置上,巴萨有意引进23岁的阿贾克斯小将维尔通根,目前这位荷兰人的身价在1500万左右。《每日体育报》认为,凭借和阿贾克斯的良好关系,只要巴萨愿意出让几名青训球员,就很有可能在和阿森纳、米兰的竞争中胜出。在左边卫位置上,巴萨看中的第一人选是价格不菲的贝尔。但由于他的身价不会低于4000万欧元,诺坎普已经准备了几个替代方案,例如圣保罗的年轻边卫,也是巴西U20青年队主力阿烈克斯-桑德罗,就已经和巴萨有过初步的接触。此外,毕尔巴鄂的伊劳拉也是巴萨近期重点考察的对象。

  在中场,小法还是最理想的人选,但引进他并不容易。《每日体育报》透露,除了小法,巴萨其实并不在意是否一定能引进一名中场球员,即便这个人是瓜迪奥拉很看好的博尔哈(比利亚雷尔),毕竟几名巴萨二队的中场小将明年就会被提拔到一队,阿费莱也能客串多个位置。至于前锋线,如果无法得到罗本,巴西妖人内马尔很有可能登陆诺坎普,前提是桑托斯不再坚持3000万的转会要价。此外,卢卡库也是苏比萨雷塔的引援目标,但比利时人从类型上,只是成为巴萨地面进攻之外的一种风格补充,更重要的是,要想得到他,很可能必须介入和皇马的价格战。(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